•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在家乡南阳引发热议—— 以德为范成就出彩人生
  •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在家乡南阳引发热议—— 以德为范成就出彩人生

    时间:2019-02-21 18:08: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孟向东刁良梓)“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前一秒劈柴生火,下一秒执鞭上课……”2月18日晚,“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教师张玉滚获奖了,南阳人感动着、振奋着,因出彩的南阳老乡而欢欣鼓舞。

    “张玉滚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难能可贵,是南阳一线教师的优秀代表,也是南阳教育战线的骄傲。”南阳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说,南阳市教育局将深入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的活动,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师德师风优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南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第十二小学与黑虎庙小学是教育结对伙伴,十二小校长鲁祖义观看颁奖典礼后动情地说,张玉滚老师是南阳山村教师的一面旗帜,扎根深山18载,坚守教育理想,苦练过硬技能。新学期里,我校将继续分批派出青年教师去黑虎庙小学支教,实现教育帮扶、共同成长的目标。

    “张玉滚同志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关键在于他不忘初心、不畏艰难、无私奉献、胸怀大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说,当前,镇平全县上下已经掀起学习张玉滚先进事迹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第一线,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