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巩义:“归雁还巢”反哺桑梓
  • 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巩义:“归雁还巢”反哺桑梓

    时间:2019-02-21 18:09: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步,我们要用真心和务实的态度,吸引乡土人才反哺桑梓。

    河南日报讯(记者徐建勋何可)2月18日上午,巩义市站街镇仓西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一场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座谈会正开得热火朝天。

    “我们正在谋划回村办个机械设备厂,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同时筹建养老院,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照顾好。”仓西村党支部书记白由根说。

    白由根长期在郑州经营矿山设备,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去年4月,他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我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这次家乡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愿意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白由根说。

    白由根回乡发展,是巩义市按照省委、郑州市委要求,抓实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的一个缩影。巩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景雪萍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步,我们要用真心和务实的态度,吸引乡土人才反哺桑梓。”

    今年春节,巩义多了这样一项暖心的“归雁还巢”工程,向回乡过年的乡土俊彦广发“英雄帖”,精心筛选推介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现代农业、机械制造、仓储物流等一批适合返乡人才投资兴业的项目。

    在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中,巩义市通过有效的指导、督导,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通过看家乡变化、议发展思路,对返乡人才起到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各方合力、促进乡村振兴的效果。

    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活动的开展,在当地掀起了为家乡献智、献“资”的热潮。2月10日,大年初六,小关镇杜沟村的在郑工作人士,赶回村里参加恳谈会,河南北汽越野赛道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亮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把家乡打造成为闻名全国的汽车越野小镇。鲁庄镇党委结合实际,召开电商产业发展新春座谈会,昆山市橄榄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幸涛对鲁庄镇发展电商产业充满了信心,与鲁庄镇政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针对返乡人才中的“种子选手”,巩义市为他们专门搭建“成长平台”,分层分类跟踪培养,畅通“上升渠道”,将优秀的“归雁”培养成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截至目前,巩义市20个镇(街道)319个村(社区)被纳入乡土人才库的有2514人,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的276人。

    据介绍,巩义市还将落实落细鼓励乡土人才回归创业的各项优惠措施,通过党建引领、典型带动、乡情激励、项目对接、产业配套、园区建设等措施,做好贴身服务,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坚强后盾,进一步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