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官渡黄河大桥项目工地 茶话会里叙复工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官渡黄河大桥项目工地 茶话会里叙复工

    时间:2019-02-21 18:09: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宋敏

    2月18日傍晚,雪花纷纷扬扬飘落下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九堡村,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官渡黄河大桥二分部项目部会议室,早早挂起的红灯笼、彩色气球等,将这里装扮一新。一场主题为“说说新年新愿望”的茶话会正在举行。

    “瑞雪兆丰年,明天就是元宵佳节,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项目经理陈勇率先发言,“在过去两年官渡黄河大桥建设中,大家都贡献了自身的力量;新的施工高潮马上就要到来,为了项目顺利完成,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每一天都要认真度过。”

    官渡黄河大桥项目,是G107东移改线的咽喉工程。项目全长31.775公里,双向八车道设置,连通了黄河北侧的原阳县和南侧的中牟县,计划今年11月底竣工通车。

    今年28岁的何勇威是一名现场技术员。“新的一年,我希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争取大桥通车的时候我的技术水平也上一个台阶。”他说。

    何勇威的妻子张娜是该项目的材料会计。说起在家里不到3岁的儿子,张娜心中有点酸涩,“新年就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吧。”

    时间一点点过去,人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聊工作、聊生活、聊梦想。“2019年争取多挣点钱,和女朋友回家见父母。”“咱们官渡桥有不少创新,比如运用体外预应力束钢绞线张拉施工,我想就这个课题写个论文。”

    ……

    屋外雪花飘飘,屋内暖意融融。此刻的官渡黄河大桥项目部,洋溢着幸福的氛围。然而人们心里都清楚,过了元宵节,施工就会进入大干、高质量干的冲刺节奏,大家鼓足了劲,保优争先,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到最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