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信阳老人孩子被困窨井 热心群众出手将其成功营救
  • 信阳老人孩子被困窨井 热心群众出手将其成功营救

    时间:2019-03-26 19:15:06  来源:大河报  作者:

    救人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王长江邱彦文文图

    本报讯3月23日,信阳市淮滨县“走读淮河”项目工地附近,一个两岁多的孩子掉进了窨井里,姥姥下去救孩子,也被困在了窨井里,水深至老人胸口,情况紧急。在附近游玩的一家四口及热心群众听到呼救声后,仅用了两分多钟就齐心协力将老人和孩子成功营救了出来。

    现场目击者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3日下午5时许,在“走读淮河”项目东门工地上突然传来一个小女孩大声呼叫的声音:救命啊。在一旁游玩的三名女子和几个孩子听到呼救声,急忙跑到小女孩跟前,只见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在窨井里,水已经埋至老人胸口。

    见此情景,其中一名女子大声喊道:来人呐,来人呐。在一旁停车的一个青年迅速跑了过去,二话没说就跳了下去,先把小男孩举上来,然后又把老人往上推,由于老人有些胖加之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一个人无法推动。这时,上面的一个女子、一个小姑娘和一个小男孩也迅速加入进来,大家推的推、拉的拉、抱的抱、拽的拽,很快就将老人救了上来。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及孩子除衣服湿透外,身体均无大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经过了解得知,救人的青年人名叫彭东,是淮滨县农机监理站职工;帮助救人的小姑娘彭金叶是彭东的女儿,淮滨一中学生;帮助救人的小男孩名叫彭靖浩,是彭东的儿子,淮滨县城关一小学生;呼喊快来人的女子叫刘燕,是彭东的妻子,淮滨县西亚超市员工。另外一位救人的女子叫李军华,是淮滨县市场监管局职工。李军华救人弯腰时,还不慎将孩子给她买的一部手机掉进了窨井里。

    据了解,掉进窨井里的一老一小是姥姥和外孙,姥姥叫赵怀珍,63岁,小外孙叫俊义,两岁半。当天下午,赵怀珍带着外孙女和小外孙去看油菜花。走着走着,小外孙一下掉进了一个窨井里,她急忙掀开地上盖的防尘网跳了下去,将小外孙从水里捞起来,趴在电缆线上,可由于窨井太深,怎么也上不来。外孙女发现姥姥和弟弟掉到窨井里后,急忙大喊呼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