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屋顶种3000平方米向日葵!郑州这400个孩子真的做到了
  • 屋顶种3000平方米向日葵!郑州这400个孩子真的做到了

    时间:2019-03-26 19:16:25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同学们正在楼顶上植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在郑州启动,400多名青少年同时在屋顶种下3000平方米的向日葵。这标志着今年“绿风尚”行动6万平方米的立体植绿规划正式拉开大幕。

    记者了解到,上午10:00,在郑州市某建筑楼顶,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正式启动。来自河南农业大学、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等学校的400多名青少年同时种下了向日葵种苗。“这种体验简直太棒了,和大家一起在屋顶种花,播撒希望又保护环境,未来的郑州一定会芳草碧连天。”学生汪婷婷说。

    跟传统植树不同,立体植绿将绿化从郊外延伸至城市,从地面延伸到屋顶,从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郑州屋顶植绿面积达到37万平方米。

    据了解,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主办方明年会将活动范围继续扩大,让这种普绿、植绿的意识更广泛地普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