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男子花费一万多做植发 手术两次却仅见过"咨询师"
  • 郑州男子花费一万多做植发 手术两次却仅见过"咨询师"

    时间:2019-03-26 19:17:39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

    近日,记者接到刘先生(化名)的投诉电话称,自己在郑州陇海医院做了两次植发,前后共花费一万多却没有效果,“当时宣传的是永不脱发、无痛,我去第一次做植发的时候,给我痛的当时就没知觉了。”这到底咋回事儿?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

    两次花费一万多,不仅没效果还脱发?

    刘先生称,自己于2015年在郑州陇海医院四楼的医疗美容科做了植发手术,效果却不怎么好,当时医生称要等到一年多才会有效果,到了2017年,发现自己的头发还是没有效果,到郑州陇海医院咨询后又做了一次植发,又过了一年多,发现效果还是不好,并不像当初医生承诺的那样,会变得浓密。

    “第一年我觉得没效果的时候,我还去医院找他们,李医生说是密度不够,就又给我做了第二次,第二次做完了之后还是这样,我就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后共在郑州陇海医院折腾了两次,并没有达到医生所承诺的效果。

    第二天下午,记者跟随刘先生来到了郑州陇海医院,了解相关情况。在四楼医疗美容科的一间咨询室里,记者见到了刘先生口中的“李医生”。“你之前是有原发的,脱发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当时提醒过你,要避免抽烟熬夜这些。”李医生表示刘先生脱落的头发应该都是原生头发。

    刘先生称,自己从未将脱落的头发带到医院,为什么就说是自己的原生发。那究竟如何,才能证明刘先生脱落的是原生头发呢?“种头发是在他原生发的缝隙里种的,排除了成活率95%,中间那么长时间,那之前萎缩的毛囊,它有没有可能坏死?”李医生给出了解释。

    植发男子称痛到昏迷,“无痛植发”咋会这么疼?

    “他们说的是无痛植发,第一次做植发的时候,那天我八点来做的手术,十点就隐隐约约的没有了知觉,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个时间段其实就是休克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做植发手术时,曾有六个小时的断档时间,因为手术不是全麻,事后他觉得很危险。

    “真的很疼很疼,我当时头部流了很多血,一直有医生在那擦。六个小时我醒来之后,他们给我一块糖。第二次去做的时候,他们就有医生一直在旁边不停的拍拍我,让我时刻清醒。”刘先生还称,自己每次做完植发手术,头都会包的很鼓,但后来一直都没有效果,这让他受尽了朋友的嘲笑。

    “每个人的疼痛敏感度都是不一样的。”关于无痛植发,李医生给出了解释。刘先生对这样的回答十分不认同,他认为自己痛到没有知觉,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疼痛敏感程度了。

      墙上广告遭涂改,“医生”竟是“咨询师”

    记者在郑州陇海医院四楼医疗美容科,看到墙上钉着一些宣传,不乏“植发变年轻,好运自然来”“无痕无痛植发”等字眼。其中,“自然生长,※不脱发”一句曾遭到了涂改,原来的“永”被涂成了白色。刘先生称,当时医生也曾承诺,他做植发是无痛且永不脱发的。

    记者仔细翻看刘先生的医院缴费单,发现上面的医生一栏均为“王涛”,刘先生却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位医生。随后记者询问李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证,“我是咨询师,没有医师资格证。”她的回复,让刘先生不寒而栗。“我来郑州陇海医院做两次植发手术,从来都没有见过我的主治医师,竟然一直都是一个咨询师在带我治疗。”

    “那我在手术室见过你呀,你是咨询师怎么能给我做手术?”随后李咨询师否认,称从未给刘先生做过手术,当时她只是下去看过他。随后记者来到了隔壁的主任室,自称患者向一位工作人员打探情况,询问李咨询师相关,对方称:“她(李咨询师)也上手术,我们医生都是排班的。”

    科室主任回应:手术和门诊医生相互分开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该科室的李主任,他表示正在开车便挂断了电话。当晚记者第二次联系上李主任,对方在电话中表示:“植发肯定是需要那么长时间,‘无痛’的话,他(刘先生)表达的和我们角度不一样。”关于刘先生曾未见过主治医师一事,李主任表示:“手术室和门诊是分开的。”随后便挂断电话。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先生就植发手术一事向医院提出退款请求,并与医疗美容科的李主任正在协商,暂未达成一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予以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