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五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五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3-26 19:18: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尹海涛本报通讯员王新峰

    3月11日至20日,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向36所被巡视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意见。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组织建设推进不力,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的引领保障促进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有较大差距;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效果较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强化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实不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措施不力;党建质量不高,党组织战斗力不强,落实抓党建责任有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管党治党不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严格,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风险隐患,“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彻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穆瑞杰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的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此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学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向省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州师范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比较薄弱,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巡视整改质量不高,存在整改不到位和边改边犯的问题。

    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增强政治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狠抓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不断夯实“两个责任”;深化成果运用,以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工业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重点领域监管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巡视整改不彻底,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学校党委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部整改。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反馈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反馈意见的领导责任、整改责任、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形成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常态机制、创新机制、长效机制。

    河南城建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有差距;党管干部人才工作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民生问题久拖不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将进一步深化巡视监督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抓好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转型提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平顶山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思想政治教育存在薄弱环节,防范宗教势力渗透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措施不力,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以案促改工作不扎实;巡视整改不彻底,追责问责不及时。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表示,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强化整改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开展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构建起管党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