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生死时刻 这个河南退役军人将落水少女托出了水面
  • 生死时刻 这个河南退役军人将落水少女托出了水面

    时间:2019-04-17 18:26: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近日,国网河南宝丰县供电公司职工贺耀增勇救落水少女的事迹“刷屏”了当地居民的朋友圈。

    “谁遇到这种事都不会袖手旁观的。”4月9日上午,谈及当时的情形,因救人导致左小腿骨骨折躺在床上的贺耀增只是憨厚地一笑,“腿不碍事,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和孩子的生命比起来,这都不算啥。”

    贺耀增回忆,4月5日17时20分,他骑车带着5岁的儿子路过宝丰县周庄镇杨岗村西边一鱼塘时,突然听到救命呼喊声。停车一看,鱼塘离岸边约2米处,一名女孩在水里不断扑腾,眼看女孩的头部就快被水淹没,贺耀增一边嘱咐儿子别动,一边跳下水,奋力向落水女孩游去。

    “我在水下抓住了女孩儿,把她托出水面时,发现她呼吸很微弱。我赶紧把她往岸边拖,这时女孩稍微有了点意识,抓住我的手一直在说‘叔叔救我,叔叔救我’。”贺耀增说,当时自己一手将女孩托起,一只手使劲划水往岸边游。由于水面距离鱼塘岸顶高,贺耀增拖着女孩儿非常吃力,体力渐渐被消耗。这时,路边恰好有一辆面包车路过,贺耀增大声呼喊,面包车司机见状迅速赶了过来,两人合力将女孩托上了岸。

    之后,在附近施工的郑万高铁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增援,众人一起将贺耀增拉上了岸。这时贺耀增才发现自已的左脚已不能动弹,脚踝处也肿了起来。

    落水女孩是附近王子孟村的,今年15岁,当天下午4点多,到鱼塘边捡矿泉水瓶,不慎滑入鱼塘。

    贺耀增曾经是一名军人,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所在的某军炮兵旅赶赴抗震救灾一线,5月14日到8月26日,在这段时间里,他和战友们并肩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并和另外7名军人一起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08年10月,贺耀增转业到国网河南宝丰县供电公司,从变电检修工、值班工再到供电所核算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贺耀增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一想到军人的责任,我都会挺身而出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