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一个打着“高薪”旗号专门招聘大学生的网络科技公司,竟然是诈骗公司
  • 一个打着“高薪”旗号专门招聘大学生的网络科技公司,竟然是诈骗公司

    时间:2019-04-17 18:27:10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一个打着“高薪”旗号专门招聘大学生的网络科技公司,竟然是诈骗公司。近日,郑州警方查处一家专门招聘刚毕业大学生的公司,数名大学生涉嫌诈骗被捕。

      “美女”推广投资App后“消失”

    男子被骗近万元

    4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一“美女”推广注册“聚金沅”App充值购买产品亏本近万元,之后“美女”玩起了“消失”,微信也被拉黑,李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接到这起诈骗类警情后,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随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发现这名“美女”在大学路升龙国际B区5号楼801室的郑州晟宏有限公司上班,而“美女”其实是一名小伙。随即,嵩山路分局调动20余名警力,对该公司进行搜查,现场带回嫌疑人员47名。经过对公司“老板”李某涛讯问,其供述了2018年7月起和张某芸合办郑州晟宏有限公司,借招聘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推广“聚金沅”App赚钱为幌子进行诈骗的事实。

    “美女”大多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被“高薪”吸引误入歧途

    为了吸引和留住到公司应聘的大学生,该公司设立了经理、前台、组长、业务员等多个岗位,为每人至少配发一部华为或小米手机方便“工作”,还承诺员工根据业绩可以得到高额提成甚至晋升职务,之后公司统一对新入职人员进行“话术”培训,并让男女员工统一使用名为“刘静”的女性头像微信,再通过添加男性好友推广二维码,以假盈利图等为诱饵,诱使客户注册该公司的“聚金沅”App。

    注册完成后,这些业务员会让客户充值购买该软件的4种产品,即美元/加元、美元/欧元、南美宝石、中东宝石的走势,欺骗客户充值后,根据4种产品在平台的不同秒数进行收益。而事实上,“聚金沅”平台是虚拟的,盈利图是造假的,后台是可控制的,所谓的小投资大收益,完全是个骗局。

    通过这些标准化、模式化流程的“洗脑”,这些刚刚迈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在明知是骗局的情况下,为了拿到“高薪”甘愿去配合公司进行诈骗活动。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李某涛、张某芸等21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