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单株332朵的大牡丹你见过吗?洛阳多数牡丹观赏园处于盛花期
  • 单株332朵的大牡丹你见过吗?洛阳多数牡丹观赏园处于盛花期

    时间:2019-04-17 18:27:17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单株长了332朵花的牡丹

    千年牡丹王

    太空牡丹

    黑牡丹

    昨日,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洛阳全市大多数牡丹园处于盛花期,国际牡丹园等晚开园早开品种盛花期,中开品种陆续开放,正是游园赏花时。

    一株牡丹能开多少朵花?最受游客关注的牡丹是啥?……大河报记者带您探访揭秘。

    □统筹:曹杰执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文图

    单株开花最多的牡丹:332朵

    地点:王城公园

    一株牡丹竟开出了332朵牡丹花。近日,在洛阳市王城公园大门西侧月亮门内的牡丹花坛中,一株高约2.1米的紫斑牡丹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

    “很多游客看到这株牡丹时都很惊讶,都问这么大一片花是一株吗?”王城公园工程师马晓洁介绍,这株牡丹已有近80岁株龄,是从甘肃引进的,因其花瓣基部有大块儿紫色斑块,因此叫紫斑牡丹。近期天气晴好,该株牡丹或许能生长更多牡丹。

    “年龄”最长的牡丹:千年牡丹王

    地点:国家牡丹园

    洛阳国家牡丹园内游人如织,很多游客都是慕名来观赏“千年牡丹王”。

    据介绍,国家牡丹园所在区域,历史上隋代西苑、唐朝神都苑都在此区域及周边地区。隋西苑始植牡丹,历代相承。这片千年牡丹林传承明确,故将最古一株冠名“千年牡丹王”。

    洛阳国家牡丹园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刘改秀说,“千年牡丹王”属凤丹系列,凤丹牡丹属于杨山牡丹的后裔群落,根系发达,树势高大,抗逆性强。经培育,形成非常壮观又独居特色的“凤丹林”,该区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凤丹牡丹群,平均株高在2米以上,花期长达月余,成为园中观赏牡丹的一大亮点。

    最具科技感的牡丹:太空牡丹

    地点:国际牡丹园

    洛阳国际牡丹园内,有一块专门开辟的航天牡丹育种基地,整个基地用铁网围住,周围设置了航天育种的图片和文字。这里种植的是该园区特有的太空牡丹,目前凤丹类、粉色类和红色类太空牡丹已开放。

    该牡丹园牡丹专家霍志鹏介绍,2011年,国际牡丹园成功实施洛阳牡丹、芍药种子搭载神舟八号,开展航天育种的科技壮举。这是牡丹、芍药种子首次搭载航天飞船进入太空,开创了牡丹、芍药高科技育种的新纪元。该项科研获得珍贵的太空牡丹苗、太空芍药苗共30余株。

    霍志鹏说,今年是太空牡丹第四年开花,从近两年的情况看,与普通牡丹相比,“太空牡丹”具有植株生长快、开花早、更艳丽等特点。

    最受游客瞩目的牡丹:黑牡丹、绿牡丹

    地点: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大河报记者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看到,一大片黑色的牡丹花连成一片,金黄色的花蕊吐露出来,颇为壮观,周围许多游客在此驻足拍照。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沈改霞说,黑牡丹是指颜色近似于黑色的牡丹,花色介于紫红与紫黑之间,品种较为稀有,这才受到游客的青睐,主要品种有“黑海撒金”“黑花魁”“冠世墨玉”“烟绒紫”等。而绿牡丹同样也因颜色独特引人瞩目。沈改霞说,豆绿是牡丹四大名品之一,色泽纯正,花型为绣球,色如青豆而得名。此花晚开,初开时呈青绿色,盛开时颜色渐淡,在阳光下花色变白,清爽雅致。

    新闻1+1

    花情预报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全园盛花期。园内约有590个品种11.5万株牡丹开放。其中烟绒紫、淑女装、满江红、飞燕红妆等品种盛开;十八号、红蝴蝶、玫红争艳、冰壶献玉等品种初开。百花园紫斑牡丹和特色园大株型洛阳红盛开。主要赏花点:百花园、科技园、九色园和特色园。

    王城公园全园盛花期。园内约有540个品种8万株牡丹开放。其中旭港、太平红、乌金耀辉、锦帐芙蓉等品种盛开;岛的藤、镰田锦、八重樱、杨贵妃等品种初开。桥北大株型洛阳红成片开放。主要赏花点:沉香楼、韶乐台、傲梅渲春、紫云天香台、王城春早和牡丹仙子周边。盆景暨长颈鹿标本展在桥北花房免费开放。第十一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将于本周末开展。“牡丹诗会”将于本周六在动物园新建丹凤桥桥头广场举行。

    国家牡丹园全园盛花期。园内约有289个品种11.5万株牡丹开放。其中美艳、桃山、金轮黄、紫香秀色、贵妃赏月等品种盛开;白碧仙子、金谷春晴、洛粉倾国、天然富贵、邙岭春色等品种初开。南院凤丹林已经盛开。四季牡丹展馆展出30个品种200盆牡丹。

    国际牡丹园早开品种盛花期。园内约有100个品种8万株牡丹开放。其中景玉、兰贵人、粉中冠、迎日红、火炼金丹等品种盛开;珊瑚台、咸池争春、银红巧对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华夏园、锦绣园、万芳园和连栋温室。我市和法国图尔市共建的法式花园已经开放。

    神州牡丹园全园盛花期。园内约有260个品种13万株牡丹开放。其中西瓜瓤、雨后风光、豆蔻年华、冠世绝伦等品种盛开;岛大臣、贵妃插翠、平湖秋月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国花坛、新品种展示区、四季展馆、天王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