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导演再推新作《暗语者》展现普通人革命情怀
  • 河南导演再推新作《暗语者》展现普通人革命情怀

    时间:2019-04-17 18:27:38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4月11日,电影《暗语者》在郑州举行全国首映礼,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该片导演韩万峰携主演张扬、郑亚龙到场参加活动,该片于4月12日在全国上映,是一部具有鲜明革命英雄主义色彩,同时又反映小人物革命情怀的电影。2018年,《暗语者》曾入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

    《暗语者》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反清义士的孙家兄弟,在一场暗杀行动失败后迎来截然不同的命运,弟弟孙礼远走他乡,成为革命义士,而哥哥孙义为了生存,成为清政府的一名地下狙击手。多年后,两兄弟在暗杀行动中相遇,两人既是兄弟,又是对手,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

    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专访时,导演韩万峰说:“在那个时代,广东涌现了很多革命志士,比如叶问,但我想通过挖掘普通人的故事来反映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身上的故事往往更鲜活。”另外,韩万峰表示,《暗语者》并不是单纯地宣讲革命道义,“孙家兄弟之间的深厚情感是这部影片最纠结,也是最能打动观众的”。

    作为我省优秀导演代表,韩万峰曾担任电影《那山那人那狗》的文学编辑,后来又陆续拍摄了《豫菜皇后》《胡辣汤》等弘扬中原文化的影视作品,谈到河南电影的现状,韩万峰表示,虽然从全国范围来看,河南电影产业目前并没有优势,但一大批河南电影人在不断积极地探索。“《暗语者》就是一部探索市场的作品,我想试一下这类题材的市场接受度如何?从而调整以后的创作方向。”韩万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