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博隆诺夫:希望河南企业尽快派工作组洽谈建厂合作
  • 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博隆诺夫:希望河南企业尽快派工作组洽谈建厂合作

    时间:2019-04-17 18:28:25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博隆诺夫一行参观考察河南企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文图

    参加第十三届河南国际投洽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感叹远亲不如近邻;深入河南多家企业参观、考察,并期待河南汽车企业“尽快派出工作组洽谈建厂合作”……4月8日至10日,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博隆诺夫·库巴特别克·埃厄尔奇耶维奇一行对河南进行了访问。

    4月8日上午,博隆诺夫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博隆诺夫说,在吉尔吉斯斯坦,也有着“远亲不如近邻”这样的谚语,他期待能够通过“一带一路”合作,与邻居中国有着更多的贸易往来。与此同时,他也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了推介:吉尔吉斯斯坦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市场可辐射周边多个国家。在吉尔吉斯斯坦,有数千种商品享受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关税优惠,如河南出口商品通过吉尔吉斯斯坦这一平台周转,可以零关税的优惠待遇再出口到周边国家。

    在随后两天的参观考察中,博隆诺夫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在两家汽车制造厂,博隆诺夫一行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非常感兴趣。从百公里加速用时到价格、续航里程等,博隆诺夫问得非常详细。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他还坐进一台海马新品SUV中进行了体验:转转方向盘、踩踩脚踏板、按响喇叭,身材颇有些威武的他,还专门用手比划了一下头顶到车顶的高度,并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你们能在我们国家建立汽车组装厂吗?”

    “能派出工作组到吉尔吉斯进行前期洽谈吗?”

    “工作组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动身?”

    ……

    在翻译的帮助下,博隆诺夫与上述两家汽车制造厂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向负责人索要了联系方式,并期待河南企业能够尽快派出工作组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合作洽谈。

    在豫期间,博隆诺夫一行还参观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河南电子口岸。10日下午,博隆诺夫乘机离开河南,临行前他表示,此次访问令人印象深刻,收获很多,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也真诚地希望今后能与河南在各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