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开发商为躲避对抗法院强制执行用大青砖封门 两分钟被拆掉
  • 开发商为躲避对抗法院强制执行用大青砖封门 两分钟被拆掉

    时间:2019-04-20 17:49: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工人正在拆封

    被封住的步行梯大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通讯员付加才文图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阻碍,比如腾房,最常见的对抗方式是“铁将军”把门,法院执行时要请开锁匠。4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跟随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到一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堪称最“牛”开发商,为对抗法院执行,大青砖加水泥封门,堵住了26层~30层的步行梯出口,并停掉电梯。法院执行局“见招拆招”,不仅请来开锁匠,还请来了水泥工。

    大青砖封门,法院请来水泥工,两分钟“破门”

    上午8点30分,位于郑州市东明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栋楼里,上班族正在上班;而此时,几公里外的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内,百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该院执行局局长刘文斌正在为此次执行行动做部署,目的地,正是这栋楼。

    细心一点的人会发现,这层楼25层以上的电梯,突然无法使用了;如果再有好奇心强一点的,想走步梯上去,就会发现,几乎一夜之间,这栋楼25层以上的5层楼,步梯出口也全部被大青石和水泥封了起来。

    顶上5层莫非出什么事了?

    郑州中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抵达执行目的地后,先上3楼找物业,要求其配合执行,立即将电梯全部运行,并开通水电。

    随后,记者跟随来到26层,果然所有的出入口全部封死。执行干警带来的工人立即拆墙,看似“牢固”的封门,短短两分钟就被破开。

    进入26层,记者看到,现场比较凌乱,都是毛坯房,一层14间。走进其中一间,是个大通间,带卫生间,大约三四十平米。

    拆了墙,执行局又请来开锁匠,把77套执行房屋全部换锁。

    1875万欠款不还,双方起纠纷

    一次集中腾空77套房,且遭遇了这么“刚”的开发商,背后到底是何纠纷?

    记者现场见到了申请人翟女士,她介绍,2011年,她所在的担保公司借钱给河南某地产有限公司,由于开发商无力偿还,2012年,双方签订了45份《某生活广场商品房内部认购协议书》,用来冲抵1875万欠款。由于当时楼盘预售证没有下来,无法签订正式合同,双方仅签订了内部认购协议。

    不料,预售证下来后,开发商没有如约将这批房子交付,而是卖给了其他人,双方产生纠纷。随后,郑州仲裁委员会于2017年1月20日作出的(2014)郑仲裁字第857号裁决书,裁决内容是河南某

    地产有限公司返还翟某梅购房款1875万元及2012年9月23日以来的利息。

    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77套房产以物抵债

    为啥走到了强制执行这一步?

    郑州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司晓营介绍,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诉讼和执行过程中,郑州中院共查封被执行人名下80套房产,其中2套有案外人异议并得到支持,法院予以解封,另有1套正在异议之诉,经承办人做工作,申请人主动放弃该套房产的执行。其余房产流拍后,申请人申请以物抵债,法院先后作出(2017)豫01执149之四、之五、之六、之七共计4个以物抵债裁定,将剩余77套房产以物抵债。

    目前,上述裁定均已发生法律效力,但被执行人拒不主动交付,尤其是在法院向物业发出协助交付的通知书后,一夜之间涉及交付的楼层电梯被停用,楼梯被封堵,阻碍执行意图明显。

    当前,为有效推进“解决执行难”向纵深发展,省高院正在全省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郑州中院进行本次强制交付行动,意义重大,能够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得以实现的同时,对社会上一些恶意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也能形成震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