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全国公务员考试22个省份昨日同时开考 河南招录7478人
  • 全国公务员考试22个省份昨日同时开考 河南招录7478人

    时间:2019-04-24 19:10:37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对于近30万河南省考大军来说,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等了一年多的2019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终于在4月20日拉开大幕!

    全国22个省份20日同时开考 河南招录7478人 ,竞争比有所下降

    据记者了解,加上河南,4月20日全国公务员考试共有22个省份同时开考,合集招录近8万人,而河南是近几年来首次加入联考,共招录7478人。

    从各地市考试现场发布的考场分布图来看,本次考试共计有174个考点,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21820人。而之前网上报名结束当天,最终审核人数近30万人,也就是说有近8万人参与网上报名,因条件不够审核不通过或者未缴费放弃考试。最终报考竞争比为29.7:1,相比2017年招录6338人,报名人数为32万,竞争比例为52:1,整体竞争有所下降,但纪委系统、各县区人大政府等部门岗位竞争比仍上演千里挑一的激烈局面。

    由于"参加联考的各省份,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联考也并非同卷。"河南华图教育公考辅导研究员张金国分析,以往各省的考试时间不同,考生会报多个省份的考试,最后造成岗位无法正常完成招录的现象,多省份选择同日笔试,有助于避免考生利用考试时间差奔波各省份频繁应考的弊端。同时今年和选调生考试同在一天,所以,这也是今年河南省整体竞争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实施分类分级招录考试,试卷差异主要在申论,行测部分试卷相同

    虽然今年河南省考的县级以上部门和乡镇在公告今年招录公告也明确指出本次省考笔试实行分类分级考试办法,对县级以上机关(单位)的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据张金国介绍,上午考试结束,通过跟参加不同类型的考生交流了解到,县级以上部门和乡镇的考试试题题型、题量都是一致的,而同样在今天考试的选调生和省考的行测试题也是使用同一张试卷,也就说,今年实施分类分级考试行测试题,这3类考生使用同一张行测卷子,而之前招录公告中说的分类分级命题,差异就体现在申论材料部分了。

    行测试题整体难度和往年差别不大

    行测分为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常识判断、判断推理、资料分析5大模块。"从试题难度上来说,行测部分整体难度和往年差别不大,从题量来看,数量关系部分题量减少了5道,类比推理部分增加了5道题,相对图形推理,数量题目花费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所以对于很多考生不太擅长数学计算的考生来来说也是节约了考试时间。整体来说,行测试题难度和往年相比差别不是很大,而少了较难的数量部分对于部分考生来说能腾出更多做其他试题,反而是减轻了压力。"张金国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