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小打小闹 河南降雨和高温“打架” 高温赢了
  • 小打小闹 河南降雨和高温“打架” 高温赢了

    时间:2019-05-18 15:10: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5月14日,河南拉开全省范围内的降雨序幕,不过,这场降雨只是“小打小闹”,高温仍然是主角。

    今天白天,降雨范围缩小,雨水逐渐退场,我省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阵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此次降雨虽然覆盖范围广,但是威力较弱,对气温的“打压”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从5月16日开始,我省不少地方的最高温将重回30℃。以郑州为例,16日最高温将升至32℃,突破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即使随后气温波动下滑,也依然在30℃附近徘徊。

    在5月16日夜里,我省还有一股降水,主要“青睐”我省南部部分地区,依然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提醒雨区的各位,出行注意携带雨具。

    初夏的脚步越来越近,高温“霸屏”,提醒大家出门时做好防晒工作。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多补充水分,不要过多吃冷饮,以免胃肠道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功能。高温天气体力消耗也大,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郑州天气

    15日多云19℃~31℃

    16日多云20℃~32℃

    17日多云转晴18℃~3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