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小女孩拿中年男子身份证欲乘车 高铁民警查出端倪
  • 小女孩拿中年男子身份证欲乘车 高铁民警查出端倪

    时间:2019-05-21 20:14: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5月19日7点左右,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站派出所民警何涛带领协警在信阳东站进站口值勤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儿在刷身份证进站时无法通行,其所持票证显示为中年男性,与本人信息严重不符,这"成功"引起民警注意。

    "女孩儿满脸稚嫩,又无家人陪同,职业‘嗅觉’告诉我这其中定有蹊跷,我们就立即将女孩儿带到值班室进行询问。"何涛说。

    据了解,刚开始,女孩儿只说了自己姓名叫姜某倩,13岁。之后就不愿意再跟民警交流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女孩儿依旧没透露其它信息。经民警检查,女孩儿随身仅带了一个小挎包,内装一部手机、一张他人身份证和一张G425次信阳东至永州的车票,无其它有效证件。

    就这样双方陷入僵局。由于是大早上,民警考虑到女孩儿应该没吃早饭,就为其买了早餐,在民警的关怀和开导下,女孩儿终于打开了心扉。

    原来,女孩儿是驻马店正阳县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是其父亲的。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与父母关系僵硬,自己也辍学在家,平时爱上网聊天、玩游戏。近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永州的网友,今天一大早,便瞒着家人来到信阳东站想乘车前往永州约见网友。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与其父亲姜某取得了联系。姜某称,对女儿拿走自己身份证及离家外出的情况毫不知情,一早发现女儿"失踪"了,就联系亲戚四处寻找,得知女儿在信阳东站派出所,悬到嗓子眼的心这才放下了,并在电话中对信阳东站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达了谢意。

    随后,女孩儿的父亲姜某委托在信阳的亲属赶到信阳东站把女儿接走。9时许,女孩儿的亲属来到车站将女孩儿带回,信阳东站派出所民警顺利地完成这次"平安"交接。(薛小磊 湛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