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留守大天鹅再次在三门峡自然繁育
  • 留守大天鹅再次在三门峡自然繁育

    时间:2019-05-21 20:15: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小萍)三门峡天鹅湖再次出现奇迹。一对留守大天鹅再次在三门峡成功自然繁育。5月18日一大早,三门峡志愿者协会大天鹅保护分会会长张明云高兴地打电话告诉记者。

    据介绍,大天鹅孵化情况是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管理人员巡查时无意中发现的,并立即安排专人精心照顾。5月15日,大天鹅成功孵化出5只“天鹅宝宝”。

    张明云告诉记者,他5月15日听说后立即到达现场,当时天鹅宝宝还在浅滩上。经仔细观察,发现湖水水位有些浅,经与湿地管理处联系开闸放水,为湖增加了近20厘米水位,下午就拍到了天鹅宝宝下水的珍贵照片。

    “这是继2015年之后,再创野生大天鹅在黄河以南自然繁殖孵化的奇迹。”省林业局专家表示,大天鹅繁育对环境要求极为严格,两次成功繁育说明三门峡大天鹅生存环境达到较高水准。

    据了解,为保护大天鹅,被誉为“中国大天鹅之乡”的三门峡市,先后出台《三门峡市白天鹅保护区管理办法》等多项规定,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并安排大天鹅保护专项资金,为大天鹅在三门峡栖息越冬创造条件。据统计,2018年三门峡市越冬大天鹅数量已突破万只,其中天鹅湖湿地公园达6000余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