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省会首个博物馆聚落正式奠基 郑州三年将建百家博物馆
  • 省会首个博物馆聚落正式奠基 郑州三年将建百家博物馆

    时间:2019-05-21 20:15: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何可)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郑州市首个博物馆聚落——高新·双湖博物馆聚落于当天正式奠基,标志着该市百家博物馆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当天,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健湖畔,郑州市政府举行了百家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建设规划,郑州市今后3年将新建博物馆100家以上,全市将形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博物馆体系。力争经过3年努力,让郑州市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人群覆盖率进入全国前列,成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中华文明标识体系的一个典范。

    据了解,随着博物馆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除郑州高新区的博物馆聚落外,中牟县将高规格、高起点加快推进绿博片区的中原文化博物馆小镇建设,吸引省内外20家左右各类博物馆进入;惠济区将谋划建设古荥大运河文化片区博物馆聚落,吸纳20家左右不同类型、规模和特色的博物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依托苑陵故城规划建设博物馆聚落,引入专题博物馆10家左右。

    高新·双湖博物馆聚落位于郑州高新区双湖片区,是一个由陶瓷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书画艺术博物馆等10家专题类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集群。当天,位于天健湖畔的郑州高新区城外城陶瓷博物馆新馆破土动工。该馆将努力打造集陶瓷收藏、展示、研学、交流和陶瓷拍卖于一体的、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题类博物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