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逃课离家出走,郑州俩小学生骑行百公里!还带着毛毯和食物
  • 逃课离家出走,郑州俩小学生骑行百公里!还带着毛毯和食物

    时间:2019-05-26 10:00: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靳趁玲

    “警察同志,有两个小学生拦住我的车,想趁我的车去安徽,这两个孩子年龄小,也没有家里大人跟着,请你们来处理一下。”5月21日晚19时许,天刚擦黑,一名驾驶安徽省牌照的司机向尉氏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报警地点位于尉氏县大营乡,接到报警后,尉氏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大营派出所前往处理,出警民警随后赶到求助地点了解情况。两名孩子看上去大约十一二岁,每人骑着一辆自行车,车上带着毛毯、食物等物品,“驴友”设备准备的相当充分,做好了长期外出的打算。

    让民警纳闷的是,这么小的孩子,本应该在学校学习,家里人怎么放心让他们自己外出游玩呢? 不会是背着大人离家出走的吧。当民警询问两名孩子情况时,二人均默不作声,不愿意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显然对民警带着抵触情绪。出于对孩子的安全考虑,出警民警决定先将他们带到派出所,慢慢了解情况,起先两名孩子仍不愿意开口,民警怕饿着孩子,就带着他们到附近的饭店吃饭,在饭桌上,经过民警耐心劝导,两名孩子终于道出实情。

    果然不出所料,两名孩子是背着家里人外出的。两人家住郑州市,都是学生,当天下午14时许,两人逃课从郑州市出发,跟着手机导航,骑自行车准备到其中一名孩子的老家安徽省阜阳,途径尉氏县大营乡时,天已经黑了,两名孩子就拦住了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准备搭顺风车。

    背着家里人外出,父母肯定非常着急。民警从孩子的手机中查到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后,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正在着急寻找两人的家人连夜赶到派出所,当民警将两名孩子安全的交给其家里人时,两名孩子的父母对民警连声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