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民权再次发现崖沙燕集群繁殖地 六千多只崖沙燕在此安家
  • 民权再次发现崖沙燕集群繁殖地 六千多只崖沙燕在此安家

    时间:2019-05-26 10:03:12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朱雷通通讯员李通

    本报讯5月20日,在商丘民权县两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工地上,人们发现一处崖沙燕聚集繁殖地,初步估计,崖沙燕个体达6000多只,这是民权县第二次发现崖沙燕集群繁殖地。数千只燕子来往觅食的景象吸引了不少人到这里观看这不一样的景致。据了解,为保护崖沙燕,该处两个建设工地已经停止施工,将由专人进行保护。

    5月20日,民权县东区九龙国际小区东侧及民权北区公园两个工地由施工挖土形成的沙质崖壁上,有6000多只崖沙燕在这里凿洞安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这群特殊的“客人”。在两个工地因施工挖土形成的沙质崖壁上,密密麻麻布满了拳头大小的洞穴,崖沙燕巢穴就密布在长数十米的坑壁上。出外觅食和归巢的数千只燕子来来往往,热闹异常。从远处看,这些数不清的崖沙燕低空盘旋飞翔时来回穿梭,场面很是壮观。

    “前几年民权就有这些小燕子了,但比较少,今年发现的是最多的,这两个工地就有6000多只了。”附近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小燕子来我们民权说明我们这里的环境变好了。

    “这两个地方没拉警戒线和警示牌,但工地已经停止施工,附近来观看崖沙燕的人们也都不去打扰它们,停留在远处观看。”正在观看崖沙燕的居民说,去年发现崖沙燕的时候就保护起来了,这个地方虽然还没拉警戒线,但是民众都很自觉地保护它们。

    据民权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谢传庆介绍,今年民权发现多处崖沙燕聚集地,但民众的爱鸟意识都很高,没有发现伤鸟和毁坏崖沙燕鸟窝现象。崖沙燕通常成群在靠近水源的沙崖上筑巢,对栖息地环境要求很高,一般只在水清草青的地方筑巢。

    “崖沙燕是一种候鸟,一旦栖息地遭到破坏,就会迁移栖息地。随后我们森林公安会加紧巡逻,确保崖沙燕在繁殖期间的安全。”谢传庆说,崖沙燕在民权筑巢,说明民权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适合它们生存,人们日益增强的保护意识,也给崖沙燕安居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