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年河南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将建成通车,看看都是哪
  • 今年河南4条高速和2座黄河大桥将建成通车,看看都是哪

    时间:2019-05-26 10:04: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5月22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传来好消息,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年内我省4条高速全长339公里以及2座跨越黄河的大桥将建成通车。

    据了解,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进展情况,8家单位分别就项目建设工作、前期工作进行发言。

    据统计,截至5月17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占年计划的39%,其中,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6亿元,占年计划的48%,为重点项目投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仅仅是在建交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双千工程”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栾川至卢氏、濮卫高速公路濮阳段、西峡至淅川、双龙至西峡高速4个项目、全长182公里,已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比如:设施总量依然不足,网络布局不够完善,水运发展相对滞后,农村贫困地区交通瓶颈制约突出等等。当前,全省在建交通重点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主要分布在伏牛山、大别山、太行山等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涉及41个县区,其中25个是贫困县,其中包括卢氏、淅川、嵩县3个深度贫困县。

    2019年全省将建成通车4个项目、共339公里的高速公路和2座黄河大桥。届时,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将再迎一次大的提升,全省人民对交通运输服务的期待将再一次改善。

    4个高速项目分别为:商南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公路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省界至范县段(台前收费站至范县段25公里) 。

    两座黄河大桥为: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