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一周内接连和华为、河南移动“牵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朋友圈”越来越闪亮
  • 一周内接连和华为、河南移动“牵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朋友圈”越来越闪亮

    时间:2019-05-26 10:04:2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磊 摄影/贾志昊)五月暖风生绿意,孟夏布谷催麦香。即将迎来70华诞的河南日报又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继2019年5月18日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5月2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又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朋友圈”越来越闪亮了!

      “传媒+通信”优势互补跨界组CP

    河南移动是全省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坚持实施“服务与业务领先”战略,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建立了覆盖广泛、质量可靠、功能完善、业务丰富、管理先进的综合通信网络。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全省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也是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近年来形成了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户外媒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同时,积极拓展经营领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第一方阵。近年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在互联网技术方面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优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移动5G通信基础设施优势将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整体优势紧密结合,实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将紧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发展趋势,在信息化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合作共赢共同推进5G时代的河南信息化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移动合作,通过5G网络全息播报会议盛况,成为两会期间的一大亮点。

    随着“信息随心至,万物皆可及”的全媒体融合时代的到来,5G技术的应用必不可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探索的“互联网+传媒”和“移动化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与河南移动5G网络技术与应用优势有机结合,将联手打造5G全媒体联合直播平台、5G协同创新应用中心等项目,研发基于5G的各项信息化应用,共同推进5G时代的河南信息化。

    产业升级大数据领跑媒体融合

    今年是河南日报成立70周年,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在媒体融合的滚滚浪潮中,在守正创新的历史方位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完成了“大河云”融媒平台技术升级,吹响了拥抱信息时代的冲锋号,全面跨入“云与智”时代。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移动将在新媒体业务领域深化合作,依托河南移动丰富的大数据技术和资源,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宣传优势资源,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新闻宣传、品牌传播、业务拓展、技术创新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积极推动新兴技术与传媒领域的创新融合。

    签约仪式上,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宇表示,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移动建立了互为大客户的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本次签约对促进双方在传媒信息化领域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全面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传播内容建设、传播形态和方式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实现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优势互补,为河南省传媒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和更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表示,河南移动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打造面向未来“泛网络智能、广农业生态、精智慧运营”的5G领航能力,为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持,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互联网+传媒”和“移动化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利用对方的平台,加快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媒体行业新业务,引领行业发展和产业融合,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移动此次强强联合,还将在智能化、物联网、手机报推广、基础电信业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