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四个中心”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详细规划进入批前公示
  • 郑州“四个中心”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详细规划进入批前公示

    时间:2019-05-26 10:04:34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记者5月21日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市民公共文化区“四个中心”公共景观带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进入批前公示,公示的用地位置位于由长椿路、文澜街、文传环路和文翰街四条城市道路所围合及长椿路、毓秀路局部路段,用地面积约202543平方米。

    公示显示,地下空间的主要使用功能为商业服务设施,要求建设深度小于(或等于)10米,具备母婴室、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雨污水提升泵房、开闭所、变电室这些配套设施。地下空间开发结合人防工程建设,要求按照不低于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的30%配件6级以上(含)的防空地下室。

    同时,相关引导性指标包含:地下空间开发层数不大于1层,利用率不超55%,建筑面积不超过111399平方米。其中,城市设计的室内设计应导向性明确、标识照明统一、鲜明;色彩应淡雅明快,不宜大面积采用强烈浓重的色彩。地下空间露出地面的附属设施的设计体现时代气息,色彩应与周边建筑相协调。

    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位于南水北调总干渠以南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53公顷,“四个中心”自西向东依次规划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其中“奥体中心”将作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主场馆。据悉,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的这些建筑项目,均为提升城市功能又惠及民生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是郑州在公共文化事业方面投入最大的一次项目建设。

    此次公示时间截止到6月24日,市民可于公示时间内拨打0371-67188539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