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刷屏了!河南教师耗时三月,把家乡美景“藏进”了水晶球!
  • 刷屏了!河南教师耗时三月,把家乡美景“藏进”了水晶球!

    时间:2019-05-26 10:05:16  来源:大河报漯河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用水晶球进行微缩风景拍摄,是我的一次大胆尝试,没想到拍出来的照片还挺好看。”5月22日上午,向记者提及最近在漯河市民朋友圈爆火的组图——“水晶球里的临颍美景”,这组图片的拍摄者赵书杰也很是开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56岁的赵书杰是临颍二高的英语老师,由于平常喜欢摄影,还加入了临颍县摄影家协会。“临颍县虽然不算大,美景可真不少,但用相机拍多了,不少人也看腻了。”赵书杰对记者说,他内心由此冒出了一个想法,想要换个角度去拍摄临颍的美景。

    经过不断琢磨,赵书杰最后想到了借助水晶球来进行拍摄。据他介绍,水晶球具有180度的广角,相当于鱼眼镜头的视角,独特的视角和极具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让拍摄有更多的创作空间。

    今年2月底,赵书杰在网上购买了一个直径8厘米的水晶球,随后就开始趁着节假日外出拍摄。“水晶球虽然个儿不大,但也有三四斤重,再加上两个三脚架、两个镜头,我这也算是‘负重’锻炼了。”赵书杰向记者打趣道,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组照片竟断断续续拍了三个月,直到5月中旬才完成。

    “有的时候天气不好,有的时候刮风,水晶球不好固定,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赵书杰说,他前前后后共拍摄了600多张照片,最后挑选出了20多张满意的照片,经过后期修剪,才组成了这组刷爆漯河市民朋友圈的照片。

    蓝湖、南街村、黄龙湿地公园、鼓楼商业步行街……记者看到,赵书杰挑选的拍摄地点均是临颍县最具标志性的地方,“对于临颍人来说,这些地方可能已经去过无数遍了,但换个角度后,还是会发现不同的风景。”赵书杰说,能让大家领略到不同视角的临颍美景,他自己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