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濮阳大学生深夜搭救车祸老人,拍下事故现场照片提供给民警
  • 濮阳大学生深夜搭救车祸老人,拍下事故现场照片提供给民警

    时间:2019-05-26 10:06:37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兰考警方发来表扬信称赞李九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朝文图

    5月18日深夜,兰考,70岁老人撞上路边大货车,满脸是血,陷入昏迷。现场有围观者,却无人帮忙。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大学生赶快拨打120并一起将老人送医,又帮其找到家人。正是他及时拍摄的现场照片,帮助民警快速找到大货车。

      老人深夜被撞无人管,濮阳大学生及时送医

    “如果不是这封表扬信,我都没想过让学校知道这事。”21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李九龙所在学院见到了他,21岁的李九龙,是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2017级文秘班(IT项目管理方向)的学生,还是人文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

    据他介绍,因眼下已经进入高校招生季,最近一周,他一直跟随学院老师到各县做招生宣传,5月18日那天刚好在兰考。当晚11时许,李九龙开车买完东西,将车停在兰考县张君墓镇一宾馆门前。“此时,我突然听到一声撞击声,然后看到一个头盔从路上滚来,意识到可能发生了车祸,我赶紧下车查看。”李九龙回忆,他在现场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司机不知去向,大货车旁,一辆两轮电动车倒在地上,旁边趴着一个满脸是血、已有些昏迷的老人。”李九龙说,事发在深夜,周围只有少数围观者,见老人受伤较重,他火速拨打了120,同时用手机拍摄了现场照片,并拨打110报警。将老人护送到医院后,他又从其零星的谈话中获知其儿媳在该医院住院,随后借助医院查找到其家人,离开医院,已是5月19日凌晨1点。

      照片助警方快速找到货车,兰考警方发来表扬信

    李九龙在车祸现场拍摄的照片,在本次车祸中帮助民警快速找到了大货车。为此,5月19日,兰考县公安局交警队专门向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发来了一封盖着红色公章的表扬信,称赞李九龙见义勇为的行为,还感谢了他的热心肠:“当我们赶到现场时,货车已走,正是李九龙及时拍摄的照片,让我们顺藤摸瓜,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货车,使案件有了实质性进展。”

    李九龙告诉记者,事发现场人较少,大货车司机也不在车上,他就是出于一种留存现场证据的心态,有心去拍了照片。当见到民警后,就主动提供给了民警。

    受伤老人的女儿李女士说,70岁的父亲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若不是李九龙的及时帮助,父亲的情况真的很难说。“我们一定要去学校拜访,感谢这位大学生,他是我们一家人的恩人。”她说。

      热心行为并不是偶尔发生,此前已多次帮助他人

    “我是大学生,还是学生干部,这么做是应该的。”李九龙憨笑着说,老人当晚趴在路上如果无人管,肯定会出大事。

    事实上,李九龙此前已多次帮助过他人。同学们说到他,都会伸出大拇指,“很热心,不怕麻烦”。此前班里同学凌晨发高烧,是他主动搀扶着对方去校外打车、护送到医院。去年,室友突发肠胃炎,也是他主动将其送至医院,照看到深夜。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国受访时说,李九龙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平时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的要求就很高,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热心积极,这次热心救人,跟他平时注重思想品德的修养有很大关系。21日下午,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向李九龙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