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高温天让防暑降温“神器”卖爆了 郑州有人一周点41单外卖
  • 高温天让防暑降温“神器”卖爆了 郑州有人一周点41单外卖

    时间:2019-06-08 18:19:18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实习生侯硕

    周一的雷阵雨过后,周二河南北中部依然是38℃以上的高温天。这样天气的“标配”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投票给“空调、外卖、WiFi”。适逢各电商平台618大促,空调、风扇成为各平台热卖的产品,而装完空调的生活大概就是在家玩手机等外卖。

      消费 高温天让防暑降温“神器”卖爆了

    河南提早开启“暴晒模式”,打了人们一个措手不及。今夏第一轮高温让河南人抢防暑“神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据天猫数据,618大促开始的第一天,6月1日刚刚开始的10分钟,防晒太阳帽就卖出超千件。

    防暑降温第一“神器”空调,已需要调货来满足抢购的热情。据天猫618数据,美的、格力、奥克斯、小米、海尔纷纷登上聚划算爆款清单,其中6月1日美的一款大1.5匹变频冷暖空调,短短1小时就在聚划算卖了5000多台。

    京东平台上6月1日空调品类仅用15秒成交额就突破1亿元,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热卖;电风扇品类10分钟破10万台。

    餐饮沙拉、冰淇淋外卖单量猛增

    酷暑之下,点外卖也成了很多人在高温天的选择。据口碑饿了么数据,从5月下旬开始持续高温天气,河南各城市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均增长,尤其新乡同比增长超过一倍,郑州同比上涨23%。沙拉、冰淇淋、冰饮料和凉皮等解暑食品在郑州、洛阳等城市的订单量环比增长都较为显著。其中,洛阳的沙拉订单最近一周环比增长223%,小龙虾增长112%;郑州的饮料冰品增幅152%。

    中午顶着太阳出去就餐,成为很多人不愿意面对的场景,因此,午餐的外卖订单增量成为河南很多城市全天各时段中最多的。另外夜宵也因为高温天气需求旺盛,口碑饿了么平台上郑州夜宵订单在全部订单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17%。

    而且,高温之下诞生了一批一日三餐靠外卖的“避暑用户”:他们在“高温周”一周订单量超过21单(即日均单量过3单)。这样的“外卖避暑用户”在郑州有429位,商丘有75位,新乡有54位,洛阳有91位。郑州在口碑饿了么平台上最牛“外卖避暑用户”在高温一周中点了41单外卖,平均每天6单,大约他一整天都在等外卖中度过,不用出门了。

    出游 玩水主题乐园、避暑目的地热度飙升

    高温天气下,玩水成了很多人休闲的选择,美团刚刚发布的《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显示,这个端午节玩水主题乐园成为很多人出游目的地,对清凉游需求持续升温。

    近三成的用户计划在端午期间打卡主题乐园,并聚焦“水”品类乐园。郑州方特水上乐园成为大众点评用户心目中萌娃必去的景点排行第一名,奥帕拉拉水公园、银基乐海水世界人气不断攀升。

    主题乐园清凉游也刺激了乐园内或周边酒店的住宿需求。郑州方特假日酒店因毗邻方特乐园、设施完善成为许多家庭游、亲子游的首选。另外,亲子酒店、湖景酒店也十分受欢迎。

    而携程发布的端午国内跟团游十大人气目的地城市中,丽江、昆明、贵阳和兰州等是知名的避暑目的地。随着假期的临近,避暑目的地诸如舟山、雅安、哈尔滨、沈阳、长春等的排名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