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壮丽70年·聚焦黄河生态带】还记得第四代人民币50元背面图案吗?来看看黄河壶口瀑布吧
  • 【壮丽70年·聚焦黄河生态带】还记得第四代人民币50元背面图案吗?来看看黄河壶口瀑布吧

    时间:2019-06-11 19:01:3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文/图

    对我们日常使用的第五代人民币,大家都很熟悉,不同面值的纸币背后,人民大会堂、布达拉宫、桂林山水、长江三峡、泰山、三潭印月,这些建筑和风景被大家所喜爱,但提起第四代人民币,它们的背面都有哪些风景和建筑,您还记得吗?

    6月11日,在“聚焦黄河生态带,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中,当黄河博物馆的讲解员讲到第四套人民币50元的背面图案就是取自著名的黄河壶口瀑布时,来访的记者一下子很振奋。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黄河壶口瀑布处于山西、陕西交界处的黄河中游峡谷地带,地势险要。此前,黄河穿行在黄土高原的秦晋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500余米的黄河洪流收成一束,飞流而下,形成特大马蹄状瀑布群。主瀑布宽40米,落差30多米,瀑布涛声轰鸣,水雾升空,又因为形如从一巨型壶口倾倒而出,所以起名“壶口瀑布”。

    讲解员介绍称,作为黄河流域的一大奇观,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这里的壮观风景成为第四代人民币50元的背面图案,以翻江倒海、奔腾跌泄、气势磅礴的雄浑壮观景象征服了无数人,也随着第四代50元人民币的发行被广为熟悉。

    这一番讲解勾起了不少人的记忆,快来看看第四代人民币不同面值的背面图案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