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兰考:让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活”起来
  • 兰考:让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活”起来

    时间:2019-06-11 19:02: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本报通讯员房磊杨小花)“今年县里又新增了针对未脱贫户的绿化树种植和家禽养殖指标,新增的260亩‘裕禄红’红薯种植项目,这周确定认领农户。咱们全体党员要做好宣传工作,把更多的群众动员起来、参与进来。”

    6月6日上午10时许,兰考县委县直工委党支部和结对的三义寨乡徐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讨论着村内的工作。这一天,是兰考县全县454个机关党支部和454个农村(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5+N”主题党日的日子。

    “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提高了。”红庙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共有说。

    2017年5月以来,兰考县委以“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活动为载体,每月第一个星期四,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村和结对村(社区)党支部,按照“5+N”的规定动作,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固定党日”26期,累计参加党员约35万人次。

    “现在无论是机关党员,还是农村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都很自觉。”兰考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闫涛说,“我们主要精力是把活动内容安排得更丰富,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发更多的自选活动,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清零行动”,助力“三夏”麦收,做好秸秆禁烧宣传,为老人举办“饺子宴”……每次“固定党日”,县委组织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固定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结对党支部根据结对村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来开展。

    “孙祥立96分,孙新正92分……”6月6日,东坝头镇长胜村的“固定党日”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朱道荣逐人通报本村无职党员上月积分情况。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根据《兰考县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量化积分管理办法》,每月“固定党日”由农村(社区)党支部对积分情况进行通报,激发农村党员担当作为。

    “紧急通知,昨夜突发暴雨,多乡镇受灾严重,请结对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帮助结对村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这是6月份“固定党日”活动当天,县委组织部针对临时状况,在工作群中发出通知,对活动内容重新作出安排部署。

    兰考县委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来,坚持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激发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夯实了农村战斗堡垒,成为稳定脱贫奔小康路上的有力抓手。

    35万人次

    截至目前,兰考已开展“固定党日”26期,累计参加党员约35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