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河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河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11 19:12:4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6月8日,古琴爱好者在夏邑县双序琴院学习弹奏古琴。该琴院通过向古琴爱好者普及古琴知识,传授演奏技巧,帮助他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⑨3苗育才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温小娟)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抗战前哨、红色枢纽——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史实陈列展”“新四军统战工作图片展”“气壮山河——抗战歌曲唱片(史料)展”等一系列特色展览集中亮相,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郑州博物馆携手河南体育场面向公众讲述了当今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足球的前世今生,吸引了众多足球爱好者参与;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则开展了钻木取火等一系列研学活动,让学生体验古人的生活和先民智慧,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据不完全统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00余项,3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或优惠开放。“通过对河南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特别是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的集中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为全省文物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