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保收购
  •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保收购

    时间:2019-06-16 19:35: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省目前已准备各类有效仓容1056万吨,筹措夏粮收购资金500亿元,做好各类收购器材、检化验仪器的检查维修工作以及人员配备工作,确保一旦符合条件,可以立即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这是近日记者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夏粮收购工作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为保证国家惠农工作落到实处,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严格收储库点资质审核和空仓验收,提前对收储库点储存的粮食进行逐仓清点登记,核实查验空仓、装粮线,锁定拟收储货位,从源头上防控风险。严格执行小麦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标准,以质论价,既不放宽标准收购质量不达标粮食,也不拒收农民交售的质量达标粮食。联合粮食、农发行等部门对收储库点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对不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质价标准、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虚购增库、不按要求对食品安全指标进行严格把关等各类坑农害农、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同时,在夏粮收购期间,中储粮直属企业将统一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榜公布实行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的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信息,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让农民交“明白粮”;实行咨询、登记、检验、检斤、结算等“一站式”公开服务,开展预约检验、预约收购等,让农民交“放心粮”。

    为农民提供便利条件,与工商银行合作实行7×24小时对农结算服务,提供餐饮、休息、晾晒场地、保管看护等便民服务,售粮高峰时段,通过前移质量检验、开设售粮绿色通道、早开门晚收秤等方式,尽量缩短售粮等候时间,让农民交“暖心粮”。并不断引导督促委托收储企业立足自身条件,优化对农服务措施。

    据介绍,今年国家公布的国标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在最低收购价启动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还将发挥中央储备粮轮换收购对市场的引领作用,对符合中央储备粮轮入质量要求的小麦,随行就市及早开秤收购,与面粉加工企业、地方储备轮换企业、贸易商等多元化市场主体一起,积极入市,活跃市场。在做好自身轮换收购的同时,还将积极与广西、内蒙古、陕西等省区中储粮分公司对接,开展小麦产销协作,目前已初步达成产销协作意向近100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