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到上街公交专线开通!上街与郑州主城区间的互融互通将更紧密
  • 郑州到上街公交专线开通!上街与郑州主城区间的互融互通将更紧密

    时间:2019-07-10 19:41:06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郑州通航试验区首通公交车,这条公交线路将“通航之都”上街与郑州市区的交通血脉融会贯通,一条新的“铁公机”线路——地铁+公交+通航飞机正在形成。昨天上午10时许,郑州大学城直达上街通航试验区公交线路发车仪式在上街区新汽车站举行。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内的企业,开展作业、培训、商业飞行等业务飞机起降架次达到12610多架次。

    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上街工业园区集聚了30多家企业、5家保险机构,共1万多名工作人员。郑州腾达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牛伟说,郑州市区和上街区间曾经有一趟11路公交车,28年前停运。

    为促进和带动郑州通航试验区经济发展,完善陇海铁路以西市民和通航试验区企业职工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郑州腾达公交有限公司经调研后决定开通通航试验区直达郑州大学城的公交线路。

    牛伟说,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所使用的公交车,为宇通混合能源车,时速30公里以下使用电能,时速30公里以上使用天然气。“车辆售价为93.8万元,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运行平稳。”

    牛伟介绍说,该趟公交车已于6月20日开通试运营,7月1日正式运营。从试运营阶段来看,郑州大学城直达上街通航试验区公交线路需求量很大,单趟车乘客最高能达到58人。线路全程仅需50分钟,而此前乘坐郑上1路城际公交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公交线路简报

    线路名称:郑州—上街“大学城公交专线”

    票价:2元老年卡无效

    首发站:上街区新汽车站

    终点站:大学城地铁站C出口

    途经:科学大道

    运行时间:6:10~18:30(从通航大厦单向发车)

    发车频次:每30分钟一班,全天发车25趟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