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周口农民工万元救命钱在郑州遗失,多亏了这名公交站台站务长!
  • 周口农民工万元救命钱在郑州遗失,多亏了这名公交站台站务长!

    时间:2019-07-10 19:41: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张伟

    7月1日下午,一对外地来郑看病的老父亲在郑州乘坐公交车的途中,将随身带的一万多元现金忘在了公交车内。随后老夫妻向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寻求帮助,经过站务长接力寻找,最终将一万多元救命钱找回,送还到老人手中。

    据悉,当天下午3时许,在周口务农的六十多岁的钱老先生带着老伴儿,怀揣一万多块钱现金来郑州给老伴儿看病。因老两口收入全靠自家的几亩地,血汗钱来之不易,出门时老两口把现金捂得严严实实,塞在一个编织袋内。由于拿的东西多,老两口下车时把装现金的袋子忘在了B5路公交车上,等到下车后钱先生发现装钱的袋子忘在车上了。瞬间老人脑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钱先生老伴儿又急又怕找不到,浑身发抖。 在站台内值班的快速公交陇海路工人路站务长李霞发现老两口神色慌张,坐立不安,赶忙上前询问情况。老夫妻将丢钱的事情告诉了李霞,恳求李霞一定要想办法帮助找回,钱是他们的救命钱,太重要了!李霞了解情况后,也是捏了一把汗。因为老人没有记住车号,只能大致提供下车的时间。

    因为时间紧迫,李霞简单询问了老人袋子的样子和在车厢内的位置后很快作出反应,通过对讲紧急联系了当时车辆后续经过的所有站台,发动站台的站务长都对进站车辆进行仔细检查。 很快,对讲响起,传来了好消息,陇海路桐柏路站务长申林玉在一辆进站的B5路车厢内找回了疑似老人的袋子,跟站务长李霞描述的一样。经过站务长申林玉打开袋子检查,一捆百元大钞出现在眼前,就是这个袋子!看到老人的袋子被自己找到,申林玉深深地松了口气,就这样连忙通过对讲联系了李霞:“找到了,找到了,钱先生的钱找到了。李霞把消息告诉老两口,老两口激动万分。”老两口迅速错车赶到了陇海路桐柏路站台,站务长申林玉将老夫妻失而复得的一万多块钱送到了钱先生手中,钱先生和老伴儿感动地热泪盈眶,激动的握着李霞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周围围观的乘客有竖起大拇指的,有鼓掌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