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市民用了 11年的“过时套餐”不想换 手机一个多月内被停机3次
  • 郑州一市民用了 11年的“过时套餐”不想换 手机一个多月内被停机3次

    时间:2019-08-17 22:04: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王先生当年预存的话费,到现在还有80多个月没返还完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文/图

    8月9日,郑州市民王先生的手机再次停机,从7月份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明明没有欠费,却频繁被停机,王先生说,他拨打电信客服电话得知,停机的原因并不是欠费,而是他使用的手机套餐被清理,需要更换套餐。

    “用了十几年的套餐,就算让换也得经过我同意吧?”王先生说,他不知道自己使用的套餐被清理的原因和依据是什么,希望能讨个说法。

    反映

    手机不欠费却因套餐问题被频繁停机

    十多年前,王先生在联通办理了一张133开头的手机卡。后来,随着国家对通信行业的调整,王先生的手机号被划分到了电信旗下。

    王先生说,在办理手机卡时,他选择了一款看上去比较划算的套餐,而且还预存了一大笔话费,分月返还,直到现在还有80多个月没返完。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办理套餐的具体时间、套餐详细内容,甚至连套餐的名字,王先生都记不清了。据电信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王先生所使用套餐为CDMA超市卡,入网时间为2008年5月11日。郑州市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王先生的手机套餐包含25元月租,6元来电显示,打电话一分钟2毛。不过,可以通过每年一次的预存话费活动,免去月租钱。这样算下来,王先生手机套餐的基本费用只有6元来电显示费用。

    王先生说,这款套餐不仅收费较低,也没有出现过乱收费现象,深深地赢得了他的信任。

    然而,今年7月初,王先生的手机却突然在没欠费的情况下停机了。“我当时打客服电话,他们说是需要清理套餐,让我更换套餐才能复机。”王先生说,随后他委托母亲前往营业厅咨询,得到的答案同样是需要更换套餐,不过工作人员帮忙对手机进行了复机。

    之后的7月中旬和8月9日,王先生的手机又出现两次停机现象。

    探访

    复机需更换优惠力度更大的匹配套餐

    “我和我妈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都是绑定的这个手机号。”王先生说,这些天手机停机,验证码无法接收,很多东西都没办法正常使用。

    王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展示了自己6月份的账单信息,共消费29.55元,其中套餐及固定费6.6元,其他费用22.95元。

    在王先生提出复机要求后,工作人员称套餐无法匹配,不能复机。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对一些老套餐进行清理,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就已经通知客户更换套餐。

    “更换后的套餐月租只要5元,而且送200M流量,还送来电提醒。”工作人员说,相较于以前的套餐,更换后的套餐更优惠,而且不会影响话费返还。

    然而,王先生坚持不同意更换新套餐,他要求工作人员对擅自停机做出解释。

    回应

    清理过时老套餐是落实提速降费要求

    针对王先生手机被停机问题,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市场部一名郭姓负责人进行了解释。

    郭姓负责人称,为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集团(中国电信)对一些不符合市场趋势的老套餐进行了清理,王先生所使用的套餐在被清理的范围当中。

    郭姓负责人说,在清理老套餐的同时,会给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优惠力度更大的匹配套餐,同时还会根据情况为用户提供一些话费补贴。“如果没有以前便宜,用户肯定不同意更换。”

    郭姓负责人说,为了保障用户及时更换套餐,早在五六月份的时候,就通过短信和语音的形式对用户进行了提醒。王先生使用的套餐,目前郑州其他用户均已完成更换,只剩下王先生一人。公司也曾尝试与王先生沟通,提供一些优惠,但目前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为何王先生的手机多次停机,郭姓负责人说,王先生的套餐公司已经清理,会影响使用过程中的计费。同时,由于未更换套餐,系统在定期审核的时候,找不到王先生的匹配套餐,手机就会自动停机。

    进展

    运营商、王先生均表示可以协商解决

    8月14日,郭姓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并表示“这个是省公司法务部出具的相关依据”。

    说明中提到,2019年5月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为落实“工信部优化精简资费套餐”的相关要求,针对部分套餐即将停止经营,对目标用户进行通知,建议用户可到附近营业厅迁转为现行套餐,以避免影响用户使用,便于用户享受更加优惠的套餐。

    “我们希望能和王先生面对面沟通此事,尽快解决。”郭姓负责人表示,更换套餐对于老用户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优惠,希望王先生也能早日享受优惠。

    而王先生也表示,希望电信方面能够对单方面停机做出书面说明,在此前提下可以商谈更换套餐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