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节俭办 更出彩
  • 今豫言|节俭办 更出彩

    时间:2019-08-17 22:04:4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刘婵

    开闭幕式“精打细算”,场馆多靠“借用”,办公使用二手家具,公务车辆零购置……节俭,成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鲜明特色。

    承办一次大型赛事,对一座城市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形象展示。但如果把“热情好客”简单理解为吃住上档次、接待上水平,把“城市名片”完全等同于高大宏伟的摩天楼、美观气派的体育场馆,就会离赛事的精神内涵渐行渐远。节俭办会,不代表没章法、没看点,其实更考验组织者合理配置资源的能力,比如用网络火炬代替实体火炬,就传递了一种绿色环保的理念。

    期待此次民族盛会的简约清新之举,涵养出务实干练、不尚虚荣的社会风气。这不仅是省下多少钱的问题,更彰显着一种发展理念、一种现代观念、一种文明态度。反浪费、倡节俭,把资金、资源用在刀刃上,是老百姓乐见的,也是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的有力诠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