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12岁先心病养子 六旬伤病养父母 他们的亲情感动医护人员
  • 12岁先心病养子 六旬伤病养父母 他们的亲情感动医护人员

    时间:2019-08-17 22:05: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12岁的小志刚很懂得心疼养父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韶萌文图

    一个瓷茶缸、一兜白馒头……8月13日,在汝阳县人民医院病房内,一顿陪护家属的午饭格外显眼。老人的手镌着风霜,孩子的眼透着皎洁,老人是今年69岁的刘法喜,孩子是12年前在路边捡到全身青紫的弃婴,旁人都说养不活。如今,他跟儿子一口馍一口水,咂摸得有滋有味。儿子看见刘法喜嘴角挂着馍渣,麻溜地抽一张纸扔给刘法喜,说:“爹,擦擦。”

    为养子筹手术费69岁老农坠楼致残

    据洛阳市中心医院心外科医生叶亚飞介绍,这个男孩刚12岁,是他去年从下面县里医院的重症病房里抱到市里医治的。当时,男孩个头矮小,喘着粗气,全身青紫只剩牙是白的。

    男孩是12年前汝阳县农民刘法喜在路边捡到的弃婴,刚捡到时,全身青紫,旁人都说扔了吧,他却犟得跟牛一样,头也不回把娃抱回了家。和老伴一合计,虽家里不宽裕,还是留了下来。

    孩子身体太弱,走路走一二十米,就会气喘胸闷。刘法喜给他取名叫志刚,盼着他多活一年是一年。孩子想出门耍,刘法喜就背着。

    刘法喜老两口膝下无子女,家里虽穷,却舍得给孩子花钱,打工回家常捎些火龙果、芒果一类的稀罕东西,村里的娃,个个羡慕志刚。

    去年,刘志刚被确诊为一种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畸形——法洛四联症,为给孩子攒手术费,刘法喜跟着包工头盖房子,其间,不慎从三楼坠下,大腿根打上了钢板,走路一瘸一拐。

    幸运的是,去年8月份,志刚的手术很成功。躺在手术台上时,志刚非但不害怕,还一副老成地问主刀医生:“这手术你做得多不多?”

    叶亚飞说,细问之下,志刚吐露了心思:“我想活着,想挣钱,想养活爹跟娘。”

    去年给养子看病时养子将鸡蛋硬塞给养父

    当时,这对特殊的父子的感情,让洛阳市中心医院心外科的医护人员都为之动容。去年8月,手术后,医务人员这个送牛奶,那个送鸡蛋,想着法给志刚补身体。

    然而,攥着鸡蛋,刘志刚不舍得吃,和养父相互推让,硬塞给养父,让在场的护士都红了眼。“志刚虽然小,却孝顺懂事,乐观开朗,科室里的人都会被他一张巧嘴逗乐。”该院心外科护士长张绍杰告诉记者,因得知刘家父子贫寒,科室里的医务人员一起捐了款,还用科室的爱心基金对他们进行了援助。

    就在今年8月初,志刚迟迟不按时来医院复查,张绍杰打通电话,细问之下,才得知志刚的养母,患重病在汝阳县人民医院住院。

    “阿姨,我感觉挺好的挺好的,不去复查了……”小志刚的一番话,让大家伙都不是滋味。

    “孩子太懂事了,不想花钱。”张绍杰说,因为养母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半个多月,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已经“挤”不出更多的钱,让小志刚到市区复查。

    小志刚说:“还得留在汝阳给娘擦身呢。”

    思量之下,叶亚飞和张绍杰,约着一拨同事,赶到了汝阳,在养母的病房里给志刚做检查。

    幸运的是,志刚各项指标,恢复得不错。现在能走几十米,甚至一溜小跑一段,肤色也不再紫得吓人。

    如今,养母住院养子给养母擦身换药

    8月13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汝阳县人民医院,养母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志刚父子俩,趁空扒拉着午饭。

    虽然朴素简单,父子俩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小志刚手边,搁着好心人送来的硬纸百科全书,压着的收费明细上,欠费一栏很醒目。

    攒着收费单,父子俩却不沮丧,“娘从里面(编者注:重症监护室)出来了,钱不像之前那么吓人。”小志刚笑着告诉记者,他现在最高兴的,是自己能帮养母擦身、换药,不用担心她在里面“没人陪”。

    志刚说,虽然家里穷,但他却“美”得很,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再是父母的拖累,他也能帮父母做饭、洗衣、擦身,而他最大的心愿,是父母能慢慢老,等他长大,享他的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