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上海大学一副教授在灵宝一景区内失联10多天 600余人搜救未果
  • 上海大学一副教授在灵宝一景区内失联10多天 600余人搜救未果

    时间:2019-08-21 21:15: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搜救人员搜救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赵彤文图

    本报讯 8月3日,一游客在进入河南灵宝汉山景区后失联。事件发生后立刻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

    8月12日,灵宝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当地政府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3只警犬投入搜寻。

    “由于搜寻十分辛苦,有警犬累得被抬下山。”当地公安人员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但截至18日,该游客仍下落不明。

    经核实,失联游客杨某是上海大学历史系的一名副教授。

    8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参与救援的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大队长梁绪伟,他向我们讲述了搜救经过。

    “经过几方核实,我们得知杨某是8月2日独自上的山。”

    梁绪伟说:“杨某在当日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太子峰,并向景区的环卫工人询问‘如何去老鸦岔’后,向金顶方向走去了。”

    据了解,老鸦岔是未开发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也要走很长时间。

    根据此线索,梁绪伟带领的救援力量和当地政府的其他救援人员一起,花了8个多小时,从汉山金顶走到老鸦岔,根据各方的描述判断失联游客的行踪和大致方位,进行了搜索,但没有结果。

    然而,对于杨某是否去过老鸦岔?他的家人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8月2日下午5点多,我弟弟给夫人打电话说‘正在下山,预计3个小时到山下’。”杨某的大哥告诉记者,“他上山时就带了两个馒头、一杯水、一袋饼干,我觉得没物质和食物的准备,他不太可能从汉山金顶去原始森林。”

    此外,当日晚上8时许,杨某曾给宾馆经理发信息称“今晚下不去山了,找个山洞窝一晚,明天下山”。

    对此,杨某家人推测:“他可能没有预计到山里比较黑,再加上他近视900度,所以下山有困难,只能给宾馆说在山上过夜。”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参与救援的蛟龙救援队队员邱健华,他也表示杨某应该下过山,搜救队除了在汉山金顶发现了杨某抽过的烟头外,从下山的石台阶后的青龙背处,也发现了两个杨某遗留的烟头。

    “这烟是外地牌子,当地很少有卖,而且他的家人说,他只抽这一种牌子的烟。”邱健华说。

    从8月3日上午杨某与家人最后一次通话至今,已过去半个月,灵宝市政府对汉山景区及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搜索,重点搜索汉山-金顶-老鸦岔、金顶-布袋沟等区域。但除了这几个烟头外没有任何线索。

    部分救援人员曾通过吊索下悬崖搜寻杨某,但由于该区域经常起雾,且植被茂密,未能在悬崖区域找到杨某。

    救援队称仍不排除有坠崖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