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润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润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9-08-21 21:18: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认真总结实践经验 大力改善优化环境

    发挥返乡创业效应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陈润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冯芸)8月17日,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发挥返乡创业效应,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省长陈润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作格局更趋完备、政策支持更加有力、创业服务更加有效、综合效益更加明显”,陈润儿为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他指出,全省返乡创业已由早期的零星分布、较小规模发展为产业集聚、量质齐升,“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成为新时代河南农村一道亮丽风景。

    陈润儿指出,各地在推进返乡创业工作实践中创造出了一些宝贵经验,即主动亲近、激发浓厚亲情是根本;示范带动、形成雁归效应是基础;优化服务、搭建创业载体是重点;政策引导、营造良好环境是保障;因地制宜、找准创业路径是关键,要认真总结推广,持续推进返乡创业。

    陈润儿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返乡创业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鼓励支持,务求取得更好效果。要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创业环境,加强产业引导、提高创业质量,坚持典型引路、强化示范带动,把返乡创业与脱贫攻坚、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统筹起来,不断放大综合效应。

    游钧对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河南继续干在潮头、走在前列,率先健全创业机制,率先破解创业难题,率先优化创业服务,率先激发创业动力,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贡献更多宝贵经验。

    副省长戴柏华对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周口市、清丰县、确山县双河镇有关负责同志和返乡创业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