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新一轮渠道争夺战即将开打 共享充电加速下沉
  • 新一轮渠道争夺战即将开打 共享充电加速下沉

    时间:2019-08-25 11:37: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洋涛

    竞争激烈,加速下沉

    在激烈的竞争下,共享充电行业正在加速下沉。

    “截至目前,怪兽共享充电宝在完成对河南18个省辖市的进驻以后,又陆续完成对河南25个县级市、85个县城的覆盖,随后其将对以上城市完成增量铺设。”8月20日,怪兽充电河南总代理郭旋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怪兽充电是共享充电行业头部企业,目前除了深耕河南主要省辖市市场以外,对县级城市的投入正在加强。

    不仅怪兽,其他一线共享充电企业均加速向下布局。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来电科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共享充电宝在一二线城市基本可满足用户需要,但仍需深耕;三四线城市目前以铺面为主,随着一二线城市的便利性逐渐覆盖过去,三四线城市未来潜力巨大。同时,来电科技认为,河南人口众多,良好的用户基础和较强的新鲜事物接受能力,都昭示着河南是一个共享充电市场潜力巨大的省份。

    占据了一二线城市较高市场份额的小电,目前也在加速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扩张。“小电非常重视河南市场,小电目前在河南郑州、开封、南阳、洛阳为直营,其余9个省辖市为代理制。”小电传播中心总监刘彬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与怪兽充电完成对河南省辖市全覆盖不同,小电目前还未完成对平顶山、济源、漯河、濮阳、鹤壁等5个省辖市的进驻。

    新军加入,融资扩张

    今年7月份,总部位于郑州的有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这也是共享充电领域融资沉寂一年之后,迎来的为数不多的投资之一。创始人吴高远表示,该轮融资主要用于对共享充电设备的研发与投入,核心产品主要为共享充电椅和充电桩,目前已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郑州火车站等多地投入使用。

    “我们接下来也会加快全国布局,除了一二线城市外,三四线城市也是重点布局区域。”吴高远说。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共享充电企业来说,大城市设备铺设优质点位资源瓜分殆尽,除了“挖墙脚”或者共享点位、争夺存量市场,别无他法。转战下沉市场或成共享充电行业争夺的新焦点。

    对于已经过了市场教育期的头部共享充电企业来说,下沉市场对于共享充电宝的接受度也明显提升。“单个一二线城市的优质点位营业额虽然高,但总抵不过低线级城市更多商户点位的长尾效应。”业内人士认为,下沉市场对共享充电行业来说,同样是一个广阔的市场。

    日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行业发展分析简报》,报告称2019年共享充电市场总体实现了稳步增长,全年用户规模达到1.5亿人次。但随着各大共享充电头部企业向下沉市场伸出触角,共享充电用户规模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新一轮对下沉市场的争夺或许并不遥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