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参赛人数破8万 3000多支战队同台PK,答题人次近百万
  • 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参赛人数破8万 3000多支战队同台PK,答题人次近百万

    时间:2019-08-25 11:37: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这个夏天,2019首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爆”啦!8月18日,随着竞赛正式开赛,省内10多个市县金融局、50多家金融机构、10余个金融类行业协会以及40多所大中专院校携“最强金融大脑”重磅来袭,参与竞赛答题。

    截至8月21日下午6时,已有8万余人参赛,3000多支战队同台PK,答题人次近百万。据悉,8月28日初赛结束之后,首次红包瓜分通道将正式开启,届时人数超过30人且总积分超过20000分的战队,均可参与瓜分当期奖金池的奖金;总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也将获得现金奖励。

    参赛人数破8万较开赛当日增长4倍

    8月18日,“宣传普惠金融,助力中原腾飞”2019首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已正式开赛。开赛当天,全省10多家地市金融局、50余家金融机构、超10个金融类行业协会以及4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千余支战队在线同台PK,参与人数超两万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金融服务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旨在传播普惠金融知识,让微小、确切而有幸福感的金融惠及更多人群。这是河南省普惠金融宣传的创新之举,也是大河报创刊24周年系列重磅活动之一。

    作为当下的全民话题,发展普惠金融,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但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存在偏差仍是当前普惠金融工作面临的挑战之一。本次竞赛活动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首届由官方支持主办的全民金融知识竞赛,活动本身已自带流量,加上运用线上H5趣味答题的方式进行,更吸引了不少社会公众的关注和参与。自竞赛预告发布以来,省内各级金融局、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学生团体、社会公众等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据说,活动组委会小秘书的信息都快回复不过来了。截至8月21日下午6时,参赛人数已较开赛首日实现超3倍增长,参赛人数突破8万人,参赛战队超过3000支,答题人次近百万。

    积分榜单抢先看谁在“笑傲群雄”

    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参赛者的答题情况如何?哪些战队及个人表现亮眼?

    从8月21日下午6时活动组委会公布的最新战报数据来看,河南农信的队伍整体领先优势明显,在TOP10战队中,即占据了4席;农发行洛阳市分行战队、邮储龙都小分队同样表现亮眼,分列第二、第五名;中原银行郑州分行战队、中国人保郑州个贷等战队紧随其后,战况激烈。除此之外,洛阳市金融局、郑州大学等相关战队也表现亮眼,在各自领域居领先位置。

    在个人积分榜中,目前暂列第一位的参赛者“NIN”所得积分已近两万。不过后面的参赛者也正在奋起直追,“GUESSWHOIAM”“带孔的棚子”“建超”等参赛者以微弱的积分差距紧随其后。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新参与到竞赛中来的人都呈几何式增长,大家参与答题的热情极高,所以即使每小时更新一次,积分排名也会出现明显不同。“这次是真正体会到‘高手在民间’了,原来这么多参赛者都是名副其实的‘金融知识达人’。”

    真金白银来了瓜分奖金通道初赛后开启

    据了解,作为河南省首次举办的全民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本次活动将自8月18日持续至9月底,主要分为网络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并将在9月底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除了奖金和证书外,本次活动还为获胜个人安排了100个难得的实习岗位,涉及省内金融机构、中原名企以及大河财立方全媒体平台。参赛者更有机会获得真金白银大红包,参与瓜分10万元奖金。值得注意的是,8月28日初赛结束之后,首次红包瓜分通道将正式开启,届时人数超过30人且总积分超过20000分的战队,均可参与瓜分当期奖金池的奖金;总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也将获得现金奖励。比赛期间,想要参与的人员仍可以自行组建队伍参赛,达标即可参与瓜分奖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