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传统“礼乐”迎嘉宾
  •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传统“礼乐”迎嘉宾

    时间:2019-08-25 11:38: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何可通讯员孙新宇)8月21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民族大联欢活动导演组获悉,民族大联欢活动的迎宾仪式将凸显中原地域文化特色,以传统礼乐迎宾。

    民族大联欢活动分为迎宾仪式、启动仪式、游园活动三个部分。9月12日,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近万名的运动员和嘉宾,将在比赛间歇齐聚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参与民族大联欢活动。

    民族大联欢活动的迎宾仪式将凸显中原地域文化特色,总导演李维佳说:“作为夏商古都的郑州,是‘礼乐’文化的发源地。采用‘礼乐迎宾’的形式表达‘以客为尊礼相迎’的理念,在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表达了中原儿女对远方宾客最诚挚的欢迎。”

    目前,民族大联欢活动已经进入全面执行阶段。演员排演、会场氛围营造及道具制作、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