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我国自主研制盾构机首次出口北欧国家 丹麦地铁项目用上“河南造”
  • 我国自主研制盾构机首次出口北欧国家 丹麦地铁项目用上“河南造”

    时间:2019-08-25 11:38: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杨凌)8月21日,由中铁装备集团设计制造的两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基地成功下线。设备将应用于哥本哈根CITYRINGEN-BranchofftoSyd-havnenCRSH1地铁项目。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盾构机首次出口北欧国家,进一步拓展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一带一路”朋友圈。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哥本哈根Sydhaven地铁线的延伸线,为双洞双线隧道,隧道总长度4.3千米,主要穿越的地层为石灰岩,最小转弯半径只有249米,最大隧道坡度达到了6%,将使用两台直径5.81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隧道掘进。Sydhaven地铁环线将哥本哈根南部海港区、新兴城市开发区及其余城区连接在一起,将大大改善哥本哈根地区的公共交通。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中铁装备始终以“装备中铁、装备中国、装备世界”为发展目标,不断抢占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产品先后出口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法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近50台设备为全球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