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六十余米长! 这对书画家夫妻为故土三门峡捐赠巨幅画作
  • 六十余米长! 这对书画家夫妻为故土三门峡捐赠巨幅画作

    时间:2019-09-14 20:47: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六十余米长的巨幅画作,历时一年半左右才完成,这其中不仅有艺术的创作,更饱含着对三门峡故土的浓浓眷恋。

    9月8日,在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颁奖典礼大会上,中国著名书画家、秦山画派创始人邓福邦将专门为三门峡创作的巨幅画作《黄河明珠三门峡》,现场捐赠给三门峡。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上场接受捐赠并为邓福邦夫妇颁发收藏证书。

    邓福邦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专家学者协会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艺家书画院副院长,也是"秦山画派"创始人,他确立了“道化丹青”新理念,以自然·人文相结合的手法,演绎中国传统书画。“离家已经有20多年,每当往返北京和三门峡之间时,心头总是情愫萦绕,就想用一己之长,为故乡这座山水名城从艺术角度留下些什么。”邓福邦说。

    邓福邦介绍,作为三门峡走出去的艺术家,他之前曾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魅力三门峡,醉美天鹅城”文旅推介会,返乡过节时与同学、乡友交谈等经历,都深深触及到他的创作灵感,和同为三门峡人的夫人张云霞商议后,决定创作长卷巨作《黄河明珠三门峡》,来展现六十年来三门峡这座名城的迁变。

    据了解,为创作这幅画作,邓福邦和夫人书法家张云霞多次往返故里写生采风,搜集人文典故。历时一年半左右,最终创作出高1.6米,长60多米的巨作《黄河明珠三门峡》。

    长卷分四个部分:前言部分由妻子书法家张云霞以其端庄、大气的颜楷书写,通篇严谨威仪、力透纸背;第二部分由邓福邦用独具特色的“秦山画派”风格手法,大刀阔斧地画勒出三门峡的黄河大坝、中流砥柱、天鹅湖等景观。第三部分以鸟瞰视角,全面体现黄河三门峡城市的整体风貌,文博城、体育馆、天鹅国际大酒店等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第四部分由邓福邦以草书写出产生此长卷过程中的人文轶事。

    据悉,9月25日巨幅画作《黄河明珠三门峡》将在文博城展出,展出结束后将移交三门峡市博物馆永久收藏。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