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许昌8岁女童每天吃“伟哥”续命 爱心药企捐赠3年药品
  • 许昌8岁女童每天吃“伟哥”续命 爱心药企捐赠3年药品

    时间:2019-09-14 20:47: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近日,许昌8岁女童小雅跑到药店买“伟哥”的一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小雅3岁就患上了肺动脉高压,每天靠吃“伟哥”维持生命。为了给小雅治病,这些年,小雅一家已经花掉40多万元,背负着外债,经济十分困难。

    得知小雅的情况后,9月12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一行来到小雅家中看望慰问,捐赠爱心款1万元,并承诺提供3年的药品,帮助小雅渡过难关。

    进口药一粒100元,一天要吃3粒

    小雅的家在许昌市魏都区郭庄村。9月12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小雅家时,小雅还在学校上课,小雅的母亲尚女士在家。

    尚女士打开茶几上的一个塑料袋,从中掏出两盒药,说:“这是一个病友知道我们困难,刚刚寄过来的。”记者看到,这两盒药分别是“安利生坦”和“他达拉非”。

    尚女士说,医生建议这两种药配合着一起吃,这样效果最好,但是他们经济条件不允许,小雅平时只吃他达拉非这一种。“他达拉非是进口药,一粒100元,小雅一天要吃3粒。”说罢,尚女士眉头紧蹙,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记者从尚女士手中接过一张2017年购买安利生坦的收费单据,上面显示:5毫克30粒装一盒,单价3805元。付费方式为“全自付”。

    “药不能停,停了等于窒息,就靠这药续命。”尚女士说,小雅3岁患上肺动脉高压,如今已经有5个年头了。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肺血管疾病,随着患者肺部血管阻力的持续性升高,肺动脉高压患者会因缺氧导致嘴唇呈蓝紫色,因此他们也被称为“蓝嘴唇”。目前,肺动脉高压尚无完全治愈的方法,患者只能通过持续不断的药物治疗来维持生命。

    小雅患上的是肺动脉高压中最为棘手的一类:特发性肺动脉高压。就是说,情况很特殊,找不到发病的确切原因,只能使用药物把肺动脉压“强压”下来,维持到相对正常的水平。

    近年来,多种靶向药物上市,但具有适应症的药物基本上来自进口,价格昂贵,且很多地区没有纳入医保,这给“小雅们”带来巨大的家庭压力和经济负担。

    “伟哥”类药物是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较为经济、有效的药物。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西地那非(商品名:万艾可、金戈、万菲乐)、伐地那非(商品名:艾力达)、他达拉非(商品名:希爱力)。

    服药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尚女士说,这些年小雅吃药、看病,家里已经花了40多万元,都是借的,借着还着,现在还欠7万多元的外债。

    广药白云山捐赠3年药品

    中午,小雅的爷爷用小车将她从学校拉回家。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小凌一行带着书包、水彩笔、画纸等学习用品,以及月饼、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小雅家。

    小雅性格开朗,喜欢画画,当场用送来的画笔作了一幅“小花朵”美少女的自画像。看着小雅可爱的自画像,黄小凌亲切地对她说:“孩子,别担心,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一定会越来越好。不要放弃,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黄小凌代表企业向小雅捐赠1万元,并带来了广州白云山生产的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280粒。黄小凌承诺,如果医生认为金戈适用于小雅病情,将首期捐赠3年的用药,帮助小雅解决这部分用药负担。同时,他们将联系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的专家为小雅进行会诊。

    尚女士对黄小凌一行的到来连连感谢,黄小凌临走时,尚女士不住地抹起眼泪。

    黄小凌说,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得知小雅的事情后,感到非常痛心,指示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裴泽建尽快找到这个孩子,奉献企业爱心,用实际行动体现“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

    据介绍,广药白云山一直在推动西地那非在肺动脉高压方面的研究和临床运用,支持学术交流和年轻医生的培训学习,联合临床医生、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科普教育以及爱心援助。2017年,广药白云山在钟南山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与爱稀客肺动脉高压关爱中心共同发起“白云山金戈·蓝唇新生计划”爱心援助,向已确诊并符合服用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肺动脉高压患者赠送金戈,助力“蓝嘴唇”们重获新生。该项目已精准帮扶了300多名肺动脉高压患者,2019年5月该项目启动第二期,再次捐赠金戈126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教授表示,过去10年间,靶向药物的发现和应用直接改善了肺动脉高压患者的临床治疗。“大量研究及临床医生处方表明,枸橼酸西地那非可有效缓解肺动脉高压患者症状。”

    黄小凌表示,希望这次为小雅提供的援助能起到一个示范效应,通过媒体的放大,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小雅度过难关。同时,她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蓝嘴唇”群体,帮助他们对抗疾病。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