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外国政党政要有话说④|乡村振兴谱新篇——“文艺议长”焦桐树下弹古琴
  • 外国政党政要有话说④|乡村振兴谱新篇——“文艺议长”焦桐树下弹古琴

    时间:2019-09-14 20:47:45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作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联部新闻办四集原创系列短视频《外国政党政要有话说》来啦!还记得中联部在浙江、河南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吗?这些片子就是在这期间完成滴!快看第四集——乡村振兴谱新篇。

    中联部新闻办四集原创系列短视频《外国政党政要有话说》来啦!请看第四集——乡村振兴谱新篇。

    乡村振兴的“密码”是什么?哥伦比亚自由党领导人、众议长查孔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兰考。在这个河南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里,查孔议长参观了生产一线,走访了不同村庄。

    在徐场村,查孔兴致勃勃地弹奏起当地加工生产的中国传统乐器古琴,了解到当年焦裕禄带领百姓为防风固沙栽下的泡桐树如今已是制作乐器的上佳材料,古琴加工也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他明白了乡村振兴的“密码”不仅仅是因地制宜,更主要是发挥中国的制度优势。他说:在这里我看到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所有人把力量汇聚在一起克服困难,最终成就伟大的国家。

    戳我看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