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双节将至!刚刚,郑州这些人被通报!
  • 双节将至!刚刚,郑州这些人被通报!

    时间:2019-09-14 20:47:52  来源:清风郑州  作者:

    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郑州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1.郑州财经技师学院违规滥发补贴问题

    2013年8月,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锡志提议并经郑州财经技师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停止学院以加油卡充值方式为中层以上干部发放用油补贴,转为纳入绩效工资以车贴宣传费名义,给学院领导副职、处室正副职发放数额不等的补贴,直至2017年12月。徐锡志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郑州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宋林英长期借用企业车辆问题

    2014年初,宋林英以接送专家为由向河南某公司借用一辆丰田轿车供其使用,至2017年7月初归还,期间短暂归还六次,时长在半个月到两个月不等。宋林英承担车辆使用的油费、剐蹭维修费用,该车辆的保险费用和基本维护费用由该公司承担。宋林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中原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新军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洗浴安排问题

    2017年5月9日晚,时任中原区安监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新军、时任航海西路街道茜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书礼(办事处原安监办主任)、时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耿国玉、时任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赵峰等人,在秦岭路豫中和饭店接受河南某公司宴请,李新军、王书礼、耿国玉、赵峰在饭后前往秦岭路九号公馆洗浴。当天餐费、烟酒及洗浴费用均由该公司支付。李新军、王书礼、耿国玉、赵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登封市嵩阳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王洪庄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

    2019年2月27日,王洪庄未按规定履行婚丧嫁娶报备程序,在登封市某美食城为其儿子操办婚庆事宜,邀请嵩阳中学的同事参加并违规收受同事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王洪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以上问题中,有的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有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洗浴安排,有的长期借用企业车辆,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且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行为。各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警醒,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又专门召开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纠治“四风”的任务和重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批示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对标,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牵头和参与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纠治“四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节点”就是“考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土特产、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走亲访友、游玩等活动;严禁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或企业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在节日期间以调研指导、学习考察为名变相督导考核,搞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或以“文山会海”落实工作、对群众需求“推脱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在全市上下形成纠治“四风”的浓厚氛围,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