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人民法官李庆军》一书举行首发式
  • 《人民法官李庆军》一书举行首发式

    时间:2019-09-14 20:48: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东)9月11日,河南大学、中州古籍出版社、河南法制报社在开封市河大新校区联合举办了《人民法官李庆军》一书首发式。

    本书作者河南法制报新闻中心副主任吴倩在首发式上生动宣讲了李庆军的感人事迹。毕业于河南大学的李庆军生前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他25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干好所热爱的审判工作,捍卫着法律的神圣。特别是在患尿毒症后到去世前的4年间,他以超强的毅力克服巨大的病痛,在领导和同事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每天自己给自己做4次腹膜透析,却和常人一样工作。他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群众有股子亲劲儿,对工作有股子韧劲儿,干事业有股子拼劲儿,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诠释了“模范法官”4个字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风采。

    谈起这部报告文学的创作,吴倩说,是李庆军遇到困难时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她:不放弃对生的追求,绝不因为困难来袭而放弃自己所追求的梦想。“李庆军称得上是一个淡定从容、执着顽强的追梦人。”

    首发式上,河大知名校友、河南保税集团总经理徐平向河大捐赠了10万元的图书,勉励学子向李庆军学长学习,努力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争做出彩河南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