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舞动三节棍 9岁小姑娘不输老江湖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舞动三节棍 9岁小姑娘不输老江湖

    时间:2019-09-14 20:48: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在民族武术比赛现场,陈佳慧在展示三节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贺志泉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郑超

    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竞赛迎来收官之战。

    室外小雨淅沥,但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内,观众的热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不过,平日里爱笑的陈佳慧,却有些“低气压”,神色略显不安。今年9岁的陈佳慧来自新疆,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一个。

    新疆代表队教练魏胜利觉察到陈佳慧的异样,赶紧去做思想工作:“放开打,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能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陈佳慧逐渐卸下思想负担,静静等待上场。

    陈佳慧穿着一身红色练功服,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站上赛场的她,仿佛一下被点燃,变得越来越兴奋。她时而起落钻伏,时而开合爆发,时而又蜿蜒蛇行,让人看得好不过瘾。

    劈手、出拳、弹腿……整套劈挂拳,陈佳慧基本都是“喊”着打出来的。观众也不断送上热烈的掌声。

    最终,陈佳慧获得女子传统二类拳三等奖。得知获奖的她,咧开嘴笑了。

    前不久,陈佳慧刚过完9岁生日,现在还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却已有3年的“武龄”。她与武术结缘,起初是妈妈的决定。小时候,陈佳慧的身体不太好,妈妈就在她6岁时送她去练武,这一练就是3年。

    刚开始,练拳伤到胳膊,或者练棍打到头,陈佳慧经常会哭。慢慢地,陈佳慧从一招一式中找到了乐趣,渐渐喜欢上了打拳舞剑的感觉,就连感冒都不愿意向教练请假。

    魏胜利说,陈佳慧的训练非常刻苦,但从没耽误过学习,“平时她在学校,都是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后再去练武,成绩也在班里名列前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