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回家比赛的“少林小子”:“郑州发展太快了!”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回家比赛的“少林小子”:“郑州发展太快了!”

    时间:2019-09-14 20:48: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恒

    或轻舞飞扬,或铿锵有力,或柔美端庄,或成熟大气……伴随着具有民族特色的舞曲,16名年轻男女跳起律动感很强的民族健身操。

    这里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民族健身操赛场。因为参与人数众多,民族健身操颇有点广场舞的味道。

    “我们跳得还不错,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代表重庆队参赛的河南籍小伙林子虹说。

    “我12岁在登封一家武校学习少林功夫,2010年参军入伍后,从武术转学舞蹈。”今年26岁的林子虹说。现在,他在重庆民族歌舞团工作。

    “郑州发展太快了。”作为在省外工作的河南人,此次回到家乡参加比赛,林子虹别有一番感慨,“民族一家亲,豫渝一家亲,希望家乡的选手也能取得好成绩。”

    “这是我来河南这两年最激动的几分钟。”9月10日下午,从比赛场上下来,维吾尔族姑娘娜娜·肉孜兴奋不已。她今年17岁,是一名高三学生,也是河南队的一员。她说,入选河南队这几个月来,她们一天三练,就是希望能在赛场上展现完美的3分30秒。

    对参赛选手来说,每一次的比分更迭都让人既紧张又期待。

    坐在看台上的河南队教练员孙凯说,推广民族健身操不仅能让群众强身健体,对民族传统文化也是一种保护和传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