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南健儿晋级高脚竞速决赛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南健儿晋级高脚竞速决赛

    时间:2019-09-14 20:48: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明

    9月11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比赛在河南工业大学田径场进行。来自东道主河南队的两位运动员彭光祥、向绍峰发挥出色,在2×100米接力复赛中以54秒85的成绩获得复赛第六名,顺利晋级决赛。

    高脚竞速是一项起源于苗族和土家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向绍峰是一位来自河南南阳的土家族小伙儿。

    “我今年14岁,13岁时开始练高脚竞速项目,现在已经练了一年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赛事,感觉和平时在学校的训练很不一样,在赛场上会特别兴奋。”向绍峰说。

    这次复赛的前八名可以进入决赛,向绍峰和彭光祥组合以第六名的成绩通过。谈到这个成绩,向绍峰说:“这个结果我很满意,之前想的是能进复赛就不错了,没想到顺利晋级决赛。”

    在9月10日的预赛中,由于下雨地滑,向绍峰在比赛中摔倒。复赛时再遇下雨天,向绍峰吸取教训,在弯道转弯时稍作减速,在直道上加速。“弯道不敢加速,怕摔跤。”向绍峰说。

    已经进入决赛,向绍峰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他说:“想提高成绩,最后一百米还要再努力冲刺一下,两个人的配合要再默契一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