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26岁周口小伙推97岁奶奶旅游:“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 26岁周口小伙推97岁奶奶旅游:“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时间:2019-09-14 20:48: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赵倧推着奶奶游玩景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受访者供图)

    “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连日来,周口淮阳26岁小伙赵倧,推着轮椅上97岁高龄的奶奶,乘坐高铁到西安旅游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受到诸多网友点赞和祝福。9月1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他,还原了背后的感人故事。

    奶奶把我养大一直想带她逛逛

    花白的头发、满脸皱纹、慈祥的笑容,坐在轮椅上的97岁老人焦永英显得很开心,每到一处,宛如小孩子一样,眼睛四处看个不够。在后面推轮椅是她的孙子赵倧,一边照顾奶奶,一边俯身和老人交流。

    赵倧今年26岁,此前在南京工作。这次辞职后,前些日子刚参加完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目前正在找新工作。趁着这个间隙,从周口出发,他推着奶奶,到漯河乘坐高铁赴西安旅游。

    从9月初到6号,近一周时间,除了上下台阶、上下车等特殊情况外,都是由赵倧推着轮椅上的奶奶在西安游玩,老人甚是兴奋。

    其实这次出游,赵倧早有准备,奶奶行动不便,不希望老人太劳累,为了给奶奶减负,出发两周前他花了300多元买了一个折叠轮椅。

    9月11日上午,当记者辗转联系到赵倧时,他已经和奶奶从西安平安返回周口淮阳老家,他自己又乘车到了南京。

    赵倧3岁时由于种种原因,父母照顾不了他,把他交给奶奶抚养。从此,体弱多病的赵倧和老人相依为命,吃住在一起,一晃长大成人。

    “奶奶从小把我养大,对她的感情很深。”说起焦永英,赵倧打开了话匣子,言语间透露着对奶奶的爱。

    “能推着奶奶外出旅游,是我的心愿。”赵倧说,尤其是爷爷去世后,他就一直有这个想法,“现在终于实现了,我很开心。”

      等奶奶休整完计划再带她去看看大海

    之所以和奶奶一起旅游,赵倧透露,奶奶和他待在一起时很开心,只要老人旅途中高兴了,这比啥都强。

    9月11日下午,记者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联系到了焦永英老人。当时,她刚吃完午饭,正坐在门口休息。

    她的家人在转达记者采访意图后,老人对着视频显得很幸福,一直抿着嘴笑,“外面挺好玩的,很开心,孙子也很孝顺”。

    今年97岁的焦永英,共育有7个子女,膝下共有60多个子孙后代,如今四世同堂,逢年过节大家都会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奶奶年龄大,一旦在路上有个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赵倧说,刚开始提出带老人旅游,也有顾虑和担忧,家人有个别持反对意见,最终经过他的坚持,终于和奶奶一起踏上旅游的道路了。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如今,焦永英老人由几个子女轮流照顾,身体还行,就是听力不佳,需要趴在耳朵边,和人交流时比较困难。

    虽然不在一起,但隔不了几天,赵倧都会给奶奶打个电话。大多时候,奶奶一个人说,他光听。

    对于下一步计划,赵倧说,他打算让奶奶休息一段时间,等他再有闲暇时间,只要条件允许,就会推着奶奶一起到青岛看海,到更多的地方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给奶奶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